【管院】歡欣鼓舞 中山四十 管院校友回娘家

國立中山大學四十周年校慶,系列活動熱鬧不斷。管理學院於14日同時辦理中山大學名譽博士頒贈典禮、校友回娘家,更特別為中山校慶準備了歌舞表演,由院長黃三益帶領各系所主管顛覆以往形象,賣力演出非洲鼓、舞蹈及合唱串燒,是當夜最吸睛演出。

國立中山大學名譽博士頒贈給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山EMBA第6屆校友李雄慶,表彰其致力推廣漢餅美學與文化,打造在地傳統產業的臺灣品牌、行銷國際,及其企業對教育、環境、文化關懷等社會責任的卓越貢獻。「一流的企業,背後要有一所偉大的大學。」李雄慶致詞時感性地表示,他與中山的緣分起自2003年進入EMBA讀書,獲得不僅是經營管理的知識,還有「感恩與傳承」的觀念。他也自2006年獲頒中山大學傑出校友後便自許甚深、不敢懈怠,鞭策自己繼續前進,期能為學校、社會貢獻更多。

除了優秀的李雄慶學長,管院校友回娘家活動也頒發108學年管院傑出校友,分別為理維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郭清寶(企研所90級)、義大醫院行政中心副行政長洪誌隆(資管所91級/EMBA18)、花旗銀行的人力資源資深副總裁蔡明慶(人管所84級)、運錩鋼鐵公司董事長顏德和(EMBA-18)和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教授劉丁己(行傳所91級)。每位校友不僅在各自的領域表現傑出,為人更是親切謙虛,是管院學弟妹學習的典範。活動中也頒發管院獎助學金:薪傳助學金、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鍾金福先生紀念獎學金和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獎學金,共補助73萬8千元給家境清寒和成績優秀的學生,幫助與鼓勵他們在學習之路可以更順暢。

白天的活動圓滿落幕後,平常襯衫、西裝的教授們隨著月光升起也換上輕便的表演服裝,為慶祝學校周年的辦桌晚宴表演做準備。在這一天之前,大家共抽空練習了兩次,從生疏到熟練進步神速,強烈節奏感的非洲鼓表演、加碼變裝的舞蹈、壓軸的感性合唱,果然一上台就吸住全場目光,尖叫聲持續到下台仍不絕於耳,為一天的慶祝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延伸閱讀:
舊振南第四代傳人李雄慶 獲頒中山大學名譽博士
108學年度傑出校友 管院之光跨足各行業

名譽博士頒贈
傑出校友頒獎
獎助學金頒發
管院校友會幹部交接
辦桌晚宴
練習
歡欣鼓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