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戈壁挑戰賽 高階經理人考驗

中國戈壁挑戰賽今年邁入第9屆,這一次共有31所來自中國、台灣、香港和新加坡等商學院學生組成參賽隊,他們要橫越1300年前唐三奘取經所經過的堅難路段「戈壁」,一起來看看千年後的高階經理人和企業主如何克服萬難。

參賽選手整裝完畢,這場年度EMBA盛事「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邁入第9屆,來自中國、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國,共1000多名高階經理人、企業主商學院學生組成參賽隊伍,橫越1300年前唐僧取經最近難得一段路戈壁沙漠。裁判倒數聲中,中山大學EMBA挑戰隊伍邁開步伐,除了對手實力強勁以外,還得克服沙漠惡劣天氣。

民視記者張乃峻:「戈壁挑戰賽第一天是體驗日,不過在體驗日當天呢,就碰上非常大的沙塵暴,這對選手來說,接下來的挑戰,肯定非常艱難。」
首日成績不算分,僅讓選手體驗,全場28公里,中間設有能量補給站,供選手水分和食物。裁判倒數聲中,中山大學EMBA挑戰隊伍邁開步伐,除了對手實力強勁以外,還得克服沙漠惡劣天氣。

中山EMBA參賽選手陳昭男:「戈壁的地型真的是難以預測,尤其如果裝備不夠齊全的話,不過今天的天氣算好的,風滿大的,那各種的地型都有,我覺得這個是很好的體驗,尤其我們的隊友,他們都表現的相當的棒。」中繼站距離起點16.5公里,但這段看似不遠的距離卻讓不少台灣選手吃盡苦頭。高雄榮總隨行醫師馬光遠:「如果說有磨擦的地方我們會用些凡士林,也會用人工皮做一些保護的措施。」包紮完畢,整裝再出,發忍受疼痛也要克服萬難,首日的戈壁挑戰體驗賽,記錄台灣參賽者以理想、行動和一份堅持的精神。

民視記者張乃峻:「歷經將近9個小時戈壁挑戰賽,全長共28公里,選手們終於抵達終點,不過這只是體驗日而已,接下來3天2夜正式比賽,全長112公里,選手們搭起帳蓬充份休息,要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本文引用自103.5.23民視新聞張乃峻、郭水城記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