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位學程獲好評 中山管院拜會英國NTU商學院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全英碩士學程(GHRM MBA)與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諾丁漢商學院(Nottingham Business School,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國際經營碩士學程自2016年簽訂雙學位合約後,互動良好。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全英碩士學程(GHRM MBA)與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諾丁漢商學院(Nottingham Business School,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國際經營碩士學程自2016年簽訂雙學位合約後,互動良好。9月24日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副主任陳偉慶副教授及組員代表前往NBS的新生營演講及介紹GHRM MBA和NBS的雙學位,讓當地學生更認識中山管院。

陳偉慶副教授從臺灣的地理位置、文化和國際地位等面向,再帶到高雄的經濟人文等議題,進而介紹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和GHRM MBA的雙學位修課需求,陳副教授並在最後秀出GHRM MBA師生大合照時說,「臺灣人很喜歡拍照,你們來臺灣可以學到很多拍照的姿勢!」引來哄堂大笑。最後是此雙學位學程第一屆校友Chloe的經驗分享,她讚賞臺灣有世界上最親切的人,希望大家一定要來看看,「一定要加入龍舟隊!因為當年中山國際龍舟隊得冠軍的時候,我只能在旁邊歡呼,覺得非常可惜。」此外,NBS雙學位主任Ofelia提出已有幾位學生表明想要來臺灣念雙學位,其中也有學過中文的學生在說明會中提問關於台灣的中文好不好懂,Chloe則說她認為臺灣人講話比較慢,雖然偶爾會有一些語助詞,但是並不妨礙她的理解,讓現場學生信心大增。

除了Chloe外,陳副主任此行也會見了第一屆校友Karen和第三屆學生Mateusz。Karen已為人母,並將於下個月就讀諾丁漢大學管理心理博士班,她念念不忘中山的一切,還說有機會想來中山擔任客座講師。Mateusz則於今年六月才剛結束中山的課程回到NTU繼續他的學業,雖然因為工作無法加入分享行列,他還是特地現身會場以行動支持本院,他一再表示非常感謝中山對他的照顧,以及對其論文的啟發。此次拜會NTU活動就在與其姊妹校代表的聚餐中劃下句點,未來如同NBS研究所課程主任Alex Hiller所驥,希望雙方能有雙學位以外的合作,促進彼此更多交流。

拜訪NBS研究所課程主任Alex Hiller(左)
陳偉慶副主任對NTU新生演講
陳偉慶副主任對NTU新生演講
第三屆雙學位學生Mateusz(右一)現身支持雙學位宣傳、左二為第二屆雙學位學生的NTU指導教授Prof. Muhammad Mazhar
左起陳偉慶副主任、洪敬慈助理、第一屆雙學位校友Karen、第三屆雙學位學生Mateusz、第二屆雙學位學生指導教授Prof. Muhammad Mazhar一起在NTU學生餐廳用餐
與NTU姐妹校代表聚餐。左起NBS教授Gwen Chen、NTU-GHRM校友Chloe、中山管院陳偉慶副主任、NBS雙學位主任Ofelia Palermo、義大利University of Brescia代表、NBS教授Xiaozheng Zhang、中山管院洪敬慈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