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程】新生共識營 濃縮未來軟實力

管院國際學程(IBMBA和GHRM MBA)於9月8日舉辦新生團隊共識營,歡迎今年60多位學生加入管院,兩個小時的豐富活動使兩學程的同學彼此熟悉,同時也訓練在未來兩年內會不斷深化的團隊能力。今年最特別的是,全程活動由學程校友Ryan Fernandez以最貼近學生的方式和最親身的經驗,帶領新生完成訓練活動。

開場的破冰活動將大家分為九組圍坐,找出彼此的共通點並記住對方名字,接著9組融合成3大組,為了記住更多同學的名字,大家會互相幫忙提示,在過程中氣氛也變得熱絡。Ryan接著拿出一罐裝滿雷根糖的罐子要各組猜出糖果數量,不能拿起來秤重量也不能碰觸,只能憑著一些數學、邏輯推論的方式來猜,有人用尺量高度換算、有人則上網查資料,許多有趣的方法讓大家在良性競爭中拓展觀點。壓軸活動則是利用報紙、膠帶搭建起高塔,藉由規劃與實際操作的過程,考驗大家的團隊合作能力。

管院國際學程主任徐士傑老師表示,這些活動看似一般的團體遊戲,但實際上蘊含了對學生在領導力、合作能力、彈性、積極度等方面的訓練,此外,藉由各項活動分享心得時間,也能吸收不同人的觀點。「整場活動安排就是希望讓學生在學習與他人合作的同時,也能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

活動中也邀請校友分享在學期間的學習過程,以及畢業後將所學結合事業的經驗;目前參與中山國際龍舟隊的學長也鼓勵大家多多參與課外活動。最後,今年的共識營以遊覽校園作為完美句點,也祝福各位新生有個精彩的碩士生涯。

學程校友Ryan Fernandez帶領活動
新生互相認識
新生分組破冰
團隊合作搭建報紙高塔
糖果數量推測遊戲,吸收堆元觀點
新生分享觀點
2018管院國際學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