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融時報MiM排行榜 中山IBMBA躍進為第83名!

英國《金融時報》官網9月12日公布2021年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FT 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 MiM),共100所大學入榜,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nternational Business MBA)今年二度接受評比進榜為第83名,比去年躍進兩名,更奪下全台獨立辦理碩士班入榜學校冠軍,是「純」台灣學位唯一進榜又有進步的學校,並與輔仁大學三邊雙聯創業管理碩士班為全台唯二入榜學校。

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以參與評比的商學院和其3年前(2018年)畢業校友為調查對象,進行校友職涯發展、學院組成多樣性和國際化經驗與研究三大面向的評比,調查項目包含「薪資成長率」、「職涯發展排行」、「女性/國際師生委員比例」、「國際移動力」等。

在校友職涯表現的面向中,中山IBMBA於畢業後三年「平均薪資」統計為56,978美元,較剛畢業時薪資增加約52%。在評估剛畢業和畢業三年後職位與公司規模成長的「職涯發展」排行中,獲得全球第55名,是非常亮眼的成績,顯示IBMBA能培育出符合企業需求並幫助其成長的商管人才。

中山管院以國際化學習環境及豐沛交流資源為特色,在IBMBA的班級中,外籍生與本籍生的比例更是高達1比1。IBMBA學生在「國際學習經驗」項目中,因為累積高度出國交換、至國外實習或修習課程的經驗,於全球排行中位居第41名。此外,評比項目「國際移動力」計算校友畢業三年內工作國家的轉換程度,中山IBMBA排行第46名,也是全亞洲入榜學校第6名,顯示IBMBA校友的能力頗受全球企業青睞。

在學院組成多樣性方面,管院的「女性學生比例」占67%位居全球第4名、「國際學生比例」占33%、「國際委員比例」占44%。此外,本次調查項目也包含招生人數、校友整體滿意度、在學程內完成實習的比例等,但不納入評比分數。

2021年MiM排行榜的前三名,分別是由瑞士聖加倫大學(University of St Gallen)、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和斯莫菲特商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Smurfit)。全亞洲共有15個碩士班入榜,第一名為中國中山大學嶺南學院、西班牙ESADE商學院以及維吉尼亞大學麥金太爾商學院合辦的Global 3全球管理碩士班,第二名為中國清華大學的經濟管理學院(Tsinghua University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第三名則是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大學管院(St Petersburg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

2021年IBMBA畢業班級團體照
IBMBA畢業party,即使畢業,校友與學弟妹還是有深厚連結、關係十分融洽。
前往泰國正大管理學院移地教學,參訪德國海福樂五金集團等國際跨國企業,深刻體驗泰國企業文化。
IBMBA班級由多國多元文化學生組成,可說是小型聯合國,展現IBMBA國際化。
不定期參與課外活動,IBMBA學生與GHRM MBA學生及國際交換生參與龍舟賽並取得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