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資管系】恭賀!中山EMBA校友魏碧芬、資管校友馬維銘教授以及林瑋鍾榮獲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成為教育界以及ESG永續產業敏捷楷模

「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遴選出15位優秀的CSM獲得殊榮

疫情衝擊下如何突破產品開發與市場停滯的困境?中山資管兩位校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暨智慧商務系馬維銘教授、以及元植管理顧問公司林瑋鍾,運用敏捷方式引領團隊成功突圍,獲頒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成為教育界以及ESG永續產業敏捷轉型的企業楷模。

首位台灣國際Scrum大使(CST)周龍鴻博士發起策劃了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旨在推動敏捷思維深入企業組織,激勵內部創新變革,所有的高階主管參選者都需要具備敏捷國際認證,以實戰正確的知識當基礎,植入敏捷文化,引領變革,「台灣發起」也突顯台灣敏捷領導者在國際舞台的引領地位。

「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邀請全球累計143萬位獲得CSM(Certified Scrum Master,簡稱CSM)認證者參與競賽,總共37位CEO參與競賽,經過來自全球20 位評審嚴格評選,15位最優秀的CSM獲得此殊榮,並於2023年12月15日在台大醫院會議中心舉行盛大頒獎典禮。

中山資管校友馬維銘教授(左)以及林瑋鍾榮獲教育界以及永續產業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

馬維銘教授以及林瑋鍾榮獲教育界以及永續產業全球首屆「十大頂尖敏捷CEO」。馬維銘教授獲選的敏捷專案是執行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數位鑑識實務教學與我國國軍五大企業管理能力推廣專案」,將敏捷之道幻化於無形,運籌帷幄之中並能決勝千里之外。元植管顧林瑋鍾獲選的敏捷專案是成功地運用敏捷的手法,「以終為始」為中小企業主找到解決永續經營管理的解方,以敏捷之心耕耘永續經管影響力,Let the world see Taiwan!

目前全球累計共有143萬位CSM認證持有者,本次獲獎的高階得獎者是其中最有勇氣及最優秀的15位CSM。這場聚焦盛會彰顯那些激勵全球企業變革的優秀敏捷領袖,以及他們在創新領域中傑出成就。

🎊全球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得獎者名單🎊

【十大頂尖敏捷CEO】  (依中文姓名筆劃排序)
林欣怡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 院長
林信融 晟鈦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特別助理
林瑋鍾 Wei chung Lin 元植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中山資管校友)
施志賢 協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胡瑞柔 叡揚資訊群 總經理
馬維銘 Wei-ming Ma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暨智慧商務系 教授 (中山資管校友)
陳欽章 台灣牙易通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鄧學謙 睿峯經營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董事長
黎振宜 前中國百事可樂 董事長
魏碧芬 欣亞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中山EMBA校友)

【全球十大頂尖敏捷CEO優選獎】
吳璨因 叡得教育訓練創辦人
李純櫻 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營管部副總經理
周純如 中華民國專業祕書暨行政人員協會理事長
張集琮 捷虹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傅昭銘 佛光大學副校長

●「全球十大頂尖敏捷CEO大獎」網址:https://www.pm-mag.net/CEO/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7644026
●國際新聞媒體 American Business Times https://bit.ly/481LzT5
 
(資管系提供 / 管院媒體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