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校友會】第二屆會長出爐! 年終會員大會圓滿落幕

2018年中山大學華東校友會年終會員大會於12月22日舉辦,管院陳世哲院長、黃三益教授及林豪傑教授皆親自出席為大家帶來鼓勵與祝福,會中也推選出吳之煒學長接任第二屆會長,並邀請財管系劉德明教授為校友剖析「當前國際財經情勢分析與投資展望」,當日逾50多位校友嘉賓參與,場面熱鬧非凡。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華東校友聯誼會於2016年成立,旨在發揚「中山人、一家人」的精神,提供於華東及大陸地區工作、生活的校友間情感交流與資源共享之平台。現任會長柯元達於會中預告,明年將成立青年部,為校友會增添活力,此外,台大、清大、交大的三一年會邀請中山校友參加,他也呼籲大家踴躍拓展人脈。柯會長也宣布明年4月將卸任,並交接給第二屆會長吳之煒(人管所碩士班第三屆,現任康師傅控股公司人資長),以其人資專業繼續推動會務,吳之煒則表示會秉持服務精神,盡最大努力來幫助校友會。

推動華東校友會成立的管院現任院長陳世哲,也與明年即將上任院長的黃三益老師一同受邀出席,陳世哲表示,華東地區因為交通距離緣故,舉辦活動不易,感謝柯會長和幹部這二年奉獻,才有今天的成果。黃三益致詞時則自稱為「實習院長」,表示接任後也會持續推動與業界及校友的交流,也希望各位校友能把管院的好名聲傳遞出去,帶動新血加入。擔任監事長的林豪傑教授也感性的說,無論是否為管院校友都很歡迎加入華東校友會,「這是我們在華東地區的家,希望大家能互相扶持、整合資源,讓華東校友會更壯大更有影響力!」

最後,則由財管系劉德明教授剖析「當前國際財經情勢分析與投資展望」,劉教授指出,全球市場經歷了一個可怕的10月與動盪的11月:中國經濟放緩、美國企業盈利見頂、全球「量化緊縮」、美國掀起全球貿易大戰等,都令投資者感到不安。但所有經濟領先指標顯示全球經濟仍在成長,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仍低,雖然股市在熊市邊緣值得警惕,「不管明年或2020年全球經濟是否會步入衰退,股市大跌都是價值投資者長期投資的好時機!」講者也提出他的見解。

2018華東校友會年終會員大會圓滿落幕,一年來辦了許多知識性講座與聯誼活動,期盼明年加入更多新血,藉由資源交換讓校友在各處發光發熱!

【華東校友會】年終會員大會圓滿落幕
【華東校友會】年終會員大會圓滿落幕
【華東校友會】年終會員大會圓滿落幕
【華東校友會】年終會員大會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