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亞太地區商管學院排行 中山管院 連2屆全台唯一入榜(中時電子報)

2018-12-05/工商時報 文/周榮發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3日)公布2018亞太地區商管學院排行榜,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分別以綜合管理學碩士排行亞太區第9名及高階經營管理碩士排行亞太區第17名的成績,榮獲亞太區綜合評比第21名殊榮,並為連續兩年、全台唯一入榜學校。

該管院EMBA執行長林東清表示,依據金融時報今年出爐的MiM、EMBA、全球工商管理碩士、高階管理開放式課程、高階管理定制式課程等5項全球排行,分別以25%、25%、25%、12.5%、12.5%的權重評比後,選出亞太區的25大商管學院;2018年中山企管系入選MiM第100名、中山EMBA則在全球百大排行中位居第86名(MiM和EMBA排行榜皆以參與評比的商學院和其3年前畢業校友為調查對象)。中山管院在亞太地區數百家學院中綜合評比第21名,實乃難得。

林東清指出,2018 FT亞太地區商管學院排行前三名皆由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商管學院蟬聯;今年入榜25間商管學院共有11所來自中國(增加4所)、3校來自新加坡、4所來自印度、3所來自澳洲、3所來自南韓(增加1所)、1所來自日本,以及台灣唯一入榜的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工商時報)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積極發展國際化學習環境。圖/周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