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程】一秒之差!管院國際生參加2018港都盃龍舟競賽獲混合組亞軍

2018年高雄第一場龍舟競賽「107年高雄港都盃國際龍舟暨多元水域運動錦標賽」4月21、22日開賽,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今年也不缺席,由國際學生組成隊伍參加拔河賽、公開賽、混和組和女子組等多個項目。最佳成績為拔河賽第二名,以及「Uni Mixedixed隊」參與混合組競賽,僅以一秒之差獲得亞軍殊榮!

本次出賽隊伍共三隊,由管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及校內各系所外籍交換生組成,大多隊員都是第一次參加,對於划龍舟毫無經驗的他們,競賽前的課餘時間都跟著兩位學長姐IBMBA楊啟誠(Corey Yeung,來自美國)、GHRM MBA歐樂佳(Volha Sakhatskaya, 來自白俄羅斯)到蓮池潭操練體力和划船技巧,積極不懈的精神令人佩服。來自於捷克的國際交換生表示,龍舟賽帶給他們的除了跨文化體驗和肌肉痠痛,更促進了校內國際學生的向心力。

比賽當天中山國際學生龍舟隊不畏豔陽,士氣隨著烈陽的熱度上漲,蓮池潭上競賽隊伍及岸邊加油團彼此呼應,「N!S!Y!S!U!」振奮了每一位隊友及親友團。其中,管院參賽學生包含IBMBA林宏昌(Vigor Arisandi,來自印尼)、益貝菈(Izabella Dobrowolska,來自波蘭)、林郁軒(來自台灣);GHRM MBA李邁爾(Ryznar Michal,來自捷克)、蘇健銘(Victor Su,來自印尼)、翁子凌(Wongsrikun Saisuri,來自泰國);法國ESSCA雙學位生周子健(Alexis Chau)、朱立安(Julien Hugon)和葛杉卓;以及英國NTU雙學位生李嘉榮(Kevin Ly)、菲利浦(Jan-Philipp)。

在混和組競賽中,「Uni Mixedixed隊」於第一次預賽以2秒落後嘉藥水上活動社,第二次預賽則領先取回第一名,雖然最終以0.72秒之差與冠軍獎盃失之交臂,但正如比賽前,帶隊的學長姐向大家喊話「無論如何都要Keep going!,不論旁邊的隊伍是領先或落後,都要保持持續向前的決心,全隊齊心向前划槳!」相信中山大學國際生龍舟隊在下一場龍舟競賽中,不只會累積精彩的比賽經驗,更會突破自我、創造佳績!

(薛嘉柔撰稿/管院編修)

岸邊的加油團與龍舟選手擊掌打氣
龍舟隊伍為了分秒之差奮力向前划槳
學姐於賽前為本屆女子組龍舟隊伍打氣
學姐於賽前為本屆女子組龍舟隊伍打氣2
在台灣的龍舟比賽經驗是獨一無二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