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大數據競賽 中山大學奪金(台灣新生報)

2018-11-30/台灣新生報/記者劉小玲/台北報導

 

國壽舉辦「國泰大數據競賽」,希望培養更多金融科技領域的資料科學菁英。

由國泰人壽與政治大學商學院二次跨界合辦「2018國泰大數據競賽」,經過為期3個月的腦力激盪,冠軍火熱出爐,金牌由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與資訊管理所共同組成的「好模型是要講求緣分的」隊奪下,銀牌由政治大學「泰泰我喜歡你R」隊獲得,銅牌則由政治大學與中央大學學生共同組成的「騎山豬尬高鐵」奪得。

今年活動除祭出55萬元總獎金,鼓勵學生跨校、系組隊,把握與高手切磋的競賽機會,更投入上百萬元,提供多元的培訓課程、打造優質的競賽環境。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特別出席頒獎典禮,對於國泰人壽與政治大學產學合作、人才培育竭盡心力給予肯定,同時鼓勵學生在創新的時代一定要保有想像力。而國泰人壽劉大坤資深副總表示,國壽對於數據所帶來的價值有深刻的體會,感謝學生願意共同投入金融領域的數據研究,讓國壽有機會與學生交流新的觀點跟創意,也期許這次競賽所準備的多元培訓課程,能讓參賽者感覺到收穫滿滿,並將這次競賽所帶來的價值和能量,運用在未來的職涯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