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推出全國公益校友證(聯合新聞網)

2017-12-27/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悠遊卡公司宣布106學年度捐助20萬元扶助優秀弱勢學子求學,同時為中山大學打造全國第一張可以公益回饋學弟妹的悠遊卡校友證。 圖/悠遊卡公司提供

響應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圓夢助學金」,悠遊卡公司宣布106學年度捐助20萬元扶助優秀弱勢學子求學,同時為中山大學打造全國第一張可以公益回饋學弟妹的悠遊卡校友證;中山大學的校友只要持悠遊卡校友證消費,悠遊卡即提撥消費金額0.1%挹注「西灣圓夢助學金」,校友們可以在擁有紀念性的校友證同時扶助需要幫助的學弟妹,愛校及助人同時兼顧,是回饋母校的最佳方式。

中山大學為扶助弱勢優秀學子,自106學年度起推動「西灣圓夢助學金」募款計畫,對弱勢新生一年提供10萬元助學金,以減輕其經濟壓力,讓他們在入學第一年能無後顧之憂,勇敢探索及規劃自己的未來。為響應這個計畫,悠遊卡公司除於106學年度捐助20萬元西灣圓夢助學金,幫助2名弱勢新生,並承諾107及 108學年度每年至少贊助一名學生。

另外,悠遊卡公司還特別為中山大學校友打造專屬的「西灣圓夢認同悠遊卡•校友證」,中山大學的校友只要持此校友證消費,每一筆消費悠遊卡公司都提撥消費金額的0.1%挹注「西灣圓夢助學金」。

這張特別為中山大學校友打造的「西灣圓夢認同悠遊卡•校友證」是全國第一張嗶卡消費做公益回饋的悠遊卡校友證。中山大學的校友們不僅可以藉此校友證凝聚對母校的向心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回饋母校幫助弱勢學弟妹們,散布於社會各角落學有所成的「中山人」為在校學弟妹盡一份心意,更添增「中山人」的榮耀感,意義非凡。

「西灣圓夢認同悠遊卡•校友證」除了消費可享有公益提撥回饋學弟妹外,凡持有中山大學校友證之校友得進出母校圖書館、借閱書及使用母校場館優惠,另外,中山大學為提昇校友證的福利,亦積極與校友企業合作並簽訂優惠方案,「以中山人挺中山人」,讓校友及母校教職員生共享校友企業提供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