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前往螢光魚的故鄉 ACT全球商管學程參訪芝林企業

參訪芝林合影

中山管院ACT全球商管學程學生29日前往台灣最大觀賞魚出口商-芝林企業有限股份進行校外參訪,當天由芝林企業林育禾董事長和歐梅如董娘親自接待,兩位也都是中山管院EMBA-9的校友。經過一番詳細的解說和問答後,來自3校的國際學生都對螢光魚及其基因轉殖技術有了初步的認識。

企業導覽人員帶著學生們進入暗房內觀賞不同種類的螢光魚,並比較了各魚種、顏色間基因轉殖的差異,讓大家見識到芝林企業獨步全球的生物科技;此外,林育禾董事長也介紹了他們近期培養出的單細胞藻類,和馬祖著名的「藍眼淚」一樣,經過海浪拍打及自然風的驚擾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在這次參訪中學生除了能近距離觀賞,更能直接觸摸這種特殊的藻類,大家無一不發出驚奇的讚嘆聲。

參與今年度ACT學程的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碩二學生劉家誠表示: 「這趟企業參訪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踏出教室,讓我們看到芝林企業的競爭優勢、管理方式及經營策略,收獲良多。」同行的Evelyne Glaser教授也分享她曾參訪過芝林,多年後再度來訪,為其成長幅度感到非常讚嘆。

這次參訪是由ACT學程中「創新與創業管理課程(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李佳蓉教授帶領,企業參訪的目的就是希望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瞭解台灣獨特的產業。透過企業參訪,學生可以實際看到台灣產業的創新點子及經營方式,進一步激發更多創新思維。」

(IBMBA 106 謝博勛/管院編修)

螢光神仙魚
學生在拉脫維亞籍企業代表人員介紹下觀賞螢光神仙魚
JKU客座教授Evelyne Glaser表示多年前曾拜訪過芝林企業,為現在芝林企業的成熟感到讚嘆
李佳蓉老師致贈感謝牌給林育禾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