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倫理價值 中山管院MBA學生起身而行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為提升學生社會倫理意識,特於6月7日(六)上午畢業典禮前舉辦倫理宣誓典禮,並邀請到享有全球高度聲譽與知名度的前飛利浦全球副總裁羅益強先生,擔任典禮的監誓人,一同見證這重要的一刻,並透過刻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贈筆儀式,讓每一位畢業生將企業倫理規範深深烙印在心中。

近年來,政府的公共工程頻頻出現賄賂弊案,社會充斥著黑心商品、瀰漫著對食品衛生安全的恐懼,更不斷傳出企業排放廢棄物,甚至有毒物質來破壞周遭環境。此時,我們知道台灣的社會生病了,企業的倫理精神逐漸喪失了,道德底線也逐漸退守了。

在擔心學生們倫理觀念逐漸式微的情況下,管理學院企管系黃賀教授透過講授「企業倫理」的課程,傳達企業倫理的理念,同時也啟發了企管系本屆碩士班畢業生主動發起這一場MBA倫理宣誓典禮,並很快地獲得享有全球高度聲譽與知名度的前飛利浦全球副總裁羅益強先生的認同,擔任典禮的監誓人。
學生們大聲喊出誓詞:「我深信以服務為目的,並認知到無論管理誓一門科學,或是一門藝術,都是我服務人群的有效途徑。」且藉由這一場莊嚴、慎重的儀式,期許每一位畢業生,能成為捍衛企業倫理的中流砥柱,並且落實於社會職場上,肩負起組織、社會、環境的三重責任倫,提升對社會的倫理價值。

本篇報導引用自103.06.08台灣新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