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niversal全球頂尖商學院排行 台大政大中山排台灣前三(聯合新聞網)

2019-10-31/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法國高等教育排行Eduniversal 公布2019全球1000大具國際影響力的頂尖商學院排行榜,中山大學近10年皆名列其中,今年獲頒4棕櫚葉(4 palm league)殊榮,與台大、政大為全台前三大最佳商管學院。

Eduniversal自2007年開始評選全球1000大商學院,從世界9大地區包括東歐、西歐、歐亞與中東、中亞、遠東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北美地區及大洋洲地區的154個國家中,依高等教育體系學生人數、國家教育支出、學術研究機構數量等項目,挑出1000間商學院。並由其國際科學委員會針對國際化指標如認證、國際排名、國際學術組織會員等,將同一地區商學院依不同的傑出程度,以棕櫚葉數目區分。最後再經過1000大商學院院長互評投票,排序出各棕櫚葉類別中的排行。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與副院長郭瑞坤,代表出席Eduniversal於泰國舉辦的第12屆世界年會並受獎。黃三益表示,全球1000大商學院中,獲選為四棕櫚葉類別的,僅有200間商學院。中山大學今年從3棕櫚葉晉升為4棕櫚葉,是對管院國際化程度的肯定。

目前台灣入選的學校中,台灣大學為五棕櫚葉、中山大學與政治大學同屬四棕櫚葉,台灣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和交通大學獲三棕櫚葉,成功大學入選為二棕櫚葉。

黃三益表示,中山管院推動國際化多年,目前11位外籍教師來自英、法、奧地利、馬來西亞、南韓、瑞典、新加坡、荷蘭、香港等地;70所姊妹校遍布全球,簽訂14個雙聯學位學程,每年選送上百名學生出國且人數逐年攀升。除了學校既有資源,管院另設有「薪傳學海圓夢」國際交流獎學金,近三年來獎助24名學生共81萬元,積極鼓勵學生出國拓展視野。

2019Eduniversal 商學院排行【台灣區】
https://eduniversal-ranking.com/business-school-university-ranking-in-taiwan.html

法國高等教育排行Eduniversal 公布2019全球1000大具國際影響力的頂尖商學院排行榜,中山大學今年獲頒4棕櫚葉(4 palm league),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左)代表受獎。圖/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設有IBMBA和GHRM MBA全英語碩士學程。圖/中山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