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2023年暑期選送教師出國移地EMI培訓計畫(5/31截止)

一、本校推動EMI教師培訓計畫以來,校內及區域老師已陸續取得各階培訓證書,有鑑於當前的教師培訓工作坊與課程通常是廣泛通用的教學法,缺乏針對特定專業學科的培訓 ,為提供本校及區域內夥伴學校已具備專業教學技巧的教師更進階的培育與輔導,並發展出可立即應用於EMI課堂的教學方案,本校特規劃於112學年度選送教師至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進行為期2週之暑期移地EMI培訓。

二、計畫預計補助本校及區域內夥伴學校教師共20名赴美進行培訓,計畫說明、教師選送條件、義務、推薦流程、 推薦表及培訓課程等細節詳附。

三、計畫規劃由本校各學院推薦至多一名、各區域學校各推薦一名為原則,本校亦將從完成本校EMI教師培訓計畫教師進行遴選,請所屬單位依據推薦流程,於112年5月31日(三)前回傳核章之推薦表正本或掃描檔。

四、本校各學院及區域夥伴學校可向計畫主辦單位索取參與本校EMI教師培訓計畫之教師名單進行推薦參考。

五、為使資源達到最有效的利用與分配,本校將組成遴選委員會進行甄選,預計於112年6月12日(一)公告選送名單。

六、本案聯絡人: 國立中山大學教務處教學與發展中心蔡仲茵小姐(chungyin@mail.nsysu.edu.tw,分機2164)、南區雙語教育區域資源中心吳泓璘先生 (signifier@mail.nsysu.edu.tw,分機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