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推手揭密 T4個案競賽開跑!(中山新聞)

2018-04-12/中山新聞

【資深校園記者丁識瑜採訪報導】T4校園實作個案競賽開跑囉!T4個案競賽為由中山、成功、中興、與中正大學史上首次共同舉辦的校園實作個案競賽。參賽學生與台灣啤酒、承億輕旅、OH9台灣黑狗兄三間企業合作,進行一系列產品或品牌推廣活動,將商管知識學以致用,也為企業打響知名度、開創新商機。

中山大學的負責團隊為企管系系學會,負責人、中山大學企管系109級的王俊翔表示,去年與成大企管系學會進行交流活動,當時中正大學企管系學會的人也參與其中,因緣際會下,他得知中正大學正舉辦商業競賽活動,但當時規模僅限於中正校內,今年中正大學向中山企管發出共同舉辦的邀請,T4商業競賽得以成型。

四校合辦有無困難呢?王俊翔表示,主要還是溝通的問題,基本上大家與他校同學都不曾見面,大多是用LINE進行討論與工作的指派,但使用這類通訊軟體常常有已讀不回或是溝通不夠清楚的狀況,且容易出現群組內無人發言的狀況,「非常安靜」,但並無實質解決方法,只能特別標記成員提醒回應。

王俊翔也表示,由於是跨校舉辦比賽,規模更大,且因為是與他校系學會合作,也發現各校的系學會運作模式都不同,甚至可說是天差地遠,同時也了解到,雖然都是企管系,但各校對於系學會的看法也都不同,有的是各部門獨立運作,有些則是專業分工。而對中山企管來說,這次競賽不僅能提高知名度,還能讓成員有更多磨練、學習的機會。

T4個案競賽為期四個月,活動內容包括初賽、個案工作坊、交流會、個案實作、決賽,初賽階段已有42組報名,活動相關時程請參考T4校園實作個案競賽官網http://140.123.169.97:81/。

(公共事務組編修)

個案說明會
T4個案競賽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