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新聞】看見移工生命 首站巡迴攝影展中山大學登場

【公事所提供】
「移工之聲 Voice of Migrants」巡迴攝影展第一站,在中山大學登場!為讓更多人看見移工的生命故事,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移工之聲 Voice of Migrants」展覽即日起至11月12日止,於中山大學圖資處一樓中央藝廊展出。本次徵集超過1千5百名移工攝影作品,涵蓋跨越數個國籍的移工作品,由非營利組織「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簡稱One—Forty)策劃展出,中山管院USR計畫則協力擴大展出場域,讓更多人看見移工的世界。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產學合創・在地共融—建構大學合作式培力推廣服務》USR計畫促成「移工之聲」到中山大學展出。中山管理學院副院長郭瑞坤邀請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文化長林宜錚,提前於中央藝廊預展,在地夥伴也一同觀展,瞭解移工生命故事。



中山管院副院長郭瑞坤指出,透過與在地企業合作,共同推動以藝術結合在地願景的策展行動,將移工議題帶進校園,讓中山師生更瞭解台灣土地蘊含族群共榮的特性,進而促進多面向的社會關懷實踐。林宜錚文化長則表示,「移工之聲」展覽期能打破大家對移工的刻板印象,促進多元族群融合。藉由中山大學USR結合台灣福興CSR與非營利組織的力量,共同落實社會責任;透過交流與理解,消弭族群間的不平等,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10「減少不平等」。



自2020年起,管院USR計畫與台灣福興合作,期望透過USR X CSR增進在地連結與社會影響力。台灣福興集團創立於1957年,為岡山在地企業,也是全球最大的門控裝置專業設計暨製造公司之一。過去台灣福興執行CSR,經常辦理藝文與體育活動,今年與中山大學合作,將CSR工作重點聚焦「在地連結」。



One-Forty 為續關注東南亞移工議題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培力東南亞移工,並定期籌劃各式文化交流活動,創造台灣人與東南亞移工互相認識與交流。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