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EMBA】揚帆遠航正當時——同濟EMBA2018屆畢業典禮暨2018級開學典禮隆重舉行(同濟EMBA)

2018年9月16日,同濟大學EMBA2018屆畢業典禮暨2018級開學典禮在中法中心二樓報告廳隆重舉行。近兩百名學員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莊嚴又美好的一刻。

典禮由同濟EMBA中心李奕濱主任主持,她談到將開學典禮和畢業典禮放在一塊,是同濟EMBA的傳統,寓意著同濟精神的傳承,也寓意著生生不息、源源不斷的生命力。

同濟大學EMBA中心李奕濱主任主持典禮

簡短有力的歡迎開場白後,李奕濱主任隆重地介紹了出席這次典禮的各位嘉賓,同濟大學副校長吳志強教授、同濟大學研究生院關佶紅副院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李垣院長、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陳世哲院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吳泗宗教授。

同濟大學副校長吳志强教授致詞

吳志強校長對新加入的同學表示歡迎,對即將畢業的同學表示祝賀。他祝福畢業生,希望他們今後能不忘兩年前的初心與夢想,同時也寄語新生,希望他們能向這些優秀的學長學姐學習。

吳志強校長在發言中,強調了同濟大學“未來中國,世界情懷”的精神。他談到,《厲害了我的國》裡所提及的每個重大項目,都有同濟人的身影。同濟人在以創新精神建設祖國時,也承載著世界的情懷,先後完成了非洲、拉丁美洲的網站建設。吳志強還從同濟建校的歷史談起,當時同濟是滬上學費最貴的高校,六名學生就配備了三十六位教授。可以說同濟從辦學的第一天起,就是按照國際標准在辦學,與世界接軌。

最後,吳志強校長希望在座所有的學員都能牢記自己“同濟人”的身份,以“同濟同德同舟濟,濟人濟事濟天下”的同濟精神為指引,用自己的才能和智慧為我們的國家和世界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同濟研究生院關佶红副院長致詞

同濟研究生院副院長關佶紅從自己身處的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入手,談到在人工智能時代,很多工種被取代的可能性很高,但作為管理者被取代的可能性只有10%,這充分說明學習的重要性。在如何學習的問題上,關佶紅副院長提出了“知行合一“的觀點。

她列舉了同濟教授、中國肝膽外科之父吳孟超96歲高齡仍堅守手術台、同濟大學教授82歲汪品先院士南海下潛、汶川地震後由同濟醫學院主力組成的首支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等諸多動人事蹟,來說明同濟精神的磅礴力量。她希望在座的所有學員都能好好學習,以豐富的知識和優秀的技能,去實踐同濟精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李垣院長致詞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李垣院長代表學院歡迎新生加入同濟大家庭,也希望已經打上同濟“烙印”的畢業生們常回家看看,多多關心學院的發展。李垣院長提到,縱觀歷史發展,中國逢“八”必發生大事,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2018年中國迎來了雙一流大學建設的重要時刻。同濟大學經管學院作為一流大學的一流學科,將在提升學生培養質量上加大投入,在培養方式上力爭有所創新。李垣院長還強調,雖然我們現在是世界大國,但離世界強國還有一定距離,而教育是縮短距離的最佳方式。同濟經管將不遺餘力,使學院的整體學科實力再上一個台階,為祖國的建設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台灣中山大學陳世哲院長致詞

作為同濟大學經管學院的多年合作院校,台灣中山大學陳世哲院長也出席了本次典禮。他指出雙方互通有無,建立了親密無間的感情,希望未來雙方的交流能更進一步。他寄語畢業生,畢業並不意味著結束,而是人生新的開始,希望他們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祝福新生們在未來兩年學得開心,收穫滿滿。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吳泗宗教授致詞

吳泗宗教授自同濟EMBA2002年開班起,十六年來一直為EMBA授課,並主講同濟EMBA的“新生第一課”。作為教師代表,吳泗宗教授以激情飽滿的語調將中國的改革開放與兩百年前的英國工業革命相提並論,認為其一方面極大地釋放和創造了物質財富,另一方面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企業家,而後者是今天中國如此成功的主力。在社會發展變化如此之快的當下,合格的企業家太少,所以大家來讀EMBA很有必要。而同濟在建校之處,就遵循了德國洪堡大學“以科學立校”的原則,這對解決社會中的實際問題和推動經濟發展來說,是最佳選擇。大家來同濟EMBA之後,一定要以所學所得去回報社會,去引領這個時代。最後,吳泗宗教授希望新生們入同濟不忘初心,畢業生們出同濟方得始終,並以丘吉爾的名言“這不是結束,甚至不是結束的開始,而是開始的結束”作為祝語送給大家。

畢業生代表發言

同濟EMBA26&27班學員、中鼎貝特集團CEO宋修國作為畢業生代表發言,回顧了就讀期間在同濟EMBA與師生們共度過的美好時光,並說這將成為一生的寶貴回憶。

新生代表發言
新生代表發言
新生代表發言

同濟EMBA中文項目37班學員、中國財產再保險公司上海分公司總經理吳忠東,同濟曼海姆項目2018級學員、吉利全球設計中心-戰略及業務發展總監喬耀琮,同濟-中上項目2018級學員、德凱宜特(崑山)檢測有限公司中國區人力資源和行政主管周逸婷作為新生代表依次登台發言,談及了自己為何選擇同濟EMBA的理由,並希望在將來學習生活中能與老師和同學相互學習,共同成長。

頒獎
頒獎
頒獎

典禮現場,還為優秀的畢業生頒發了優秀學業獎、校友貢獻獎,並對畢業生集體公益項目“ 夢想教室項目捐贈計劃”進行了授牌儀式,以資鼓勵。

三十七班授旗
三十六班授旗
合影
合影
合影
合影

典禮最後,在隆重的授旗儀式結束後,出席的各位教授還為畢業生們舉行了撥穗禮,寓意著麥穗成熟,畢業生已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各位領導嘉賓與師生一起合影留念後,本次典禮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