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師分享客座拉薩瓦納大學暑期課程經驗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今(18)日邀請國際學程教師雷英瑞分享他在暑假到管院姐妹校哥倫比亞拉薩瓦納大學(University of La Sabana)短期客座教學的經驗。雷英瑞老師表示,一開始是在電子報看到拉薩瓦納大學在徵暑期客座教師的消息,他注意到課程開始的時間是中山的學期中,因此在徵得國際學程主任及管院院長的同意後,提前於5月就將所有的上課時數授完補齊,才於6月1日前往哥倫比亞。

拉薩瓦納大學暑期課程要求應徵老師們依照自己的專長提出教案,由於雷英瑞老師的專長是社會發展,因此他的提案主題為「多元社會的發展分析」,探討東亞的成功案例,以及分享東南亞、非洲和拉丁美洲如何複製東亞的模式。在當地授課期間,雷英瑞覺得當地學生的英文程度很好,而且教學助理對於課程運作非常有幫助,此外,學生結束課程後都會領到一張結業證書,對於未來的職涯會有不少幫助。

拉薩瓦納大學也為暑期客座教師安排了一些參訪及聚餐的活動,「整體來說是一個不錯的經驗。」雷英瑞老師也和大家分享該校特別為暑期客座教師和學校製作簡介文宣,裡面印有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及雷英瑞老師的介紹,除了老師獲得不同的教學經驗,也為中山管院做了量好的宣傳,使當地學生更加認識本院。本院與拉薩瓦納大學於2018年7月簽訂姐妹校約,是本院於中南美洲合作的第一間姐妹校,今年第一位來院交換生Daniela Diaz Gonzalez目前正於中山企管系就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