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進教師專訪-企管系林豪傑老師 人管企管交融火花 動態競爭理論

豪傑老師在今年度加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曾在業界擔任人力資源、財務經理、基金會的執行秘書長達十一年左右的時間,而從業界轉往學術界的主因是源自於本身的信仰為基督教,早在大學時期就在心中為自己立下一個墓誌銘,希望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祝福」。

管院新進教師專訪-企管系林豪傑老師 人管企管交融火花 動態競爭理論
管院新進教師專訪-企管系林豪傑老師 人管企管交融火花 動態競爭理論

管院新進教師專訪-企管系林豪傑老師  人管企管交融火花  動態競爭理論 
林豪傑老師在今年度加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曾在業界擔任人力資源、財務經理、基金會的執行秘書長達十一年左右的時間,而從業界轉往學術界的主因是源自於本身的信仰為基督教,早在大學時期就在心中為自己立下一個墓誌銘,希望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祝福」。其後轉往學術界發展,先去成大教書,今年則轉到中山任教,畢業於中山人管所的林豪傑老師,回到母校任教,心中充滿了感激與懷念。他提到成大與中山的型態不會相差太遠,適應得很好,管院的老師們也都很好相處、很親切,讓他有家的溫馨感。

多元國際觀 動態競爭理論先驅 
林老師提到他很幸運的在美國擔任一年的訪問學者,這讓他認識到動態競爭理論大師-陳明哲教授,陳明哲教授現任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講座教授,是全球著名的企業策略專家、動態競爭創始人。動態競爭理論補足了傳統的波特理論不足的地方,也建立了新的理論架構。同時動態競爭研究也成為老師的主要研究範疇,在國外擔任訪問學者的時間,擴大老師的眼界,並讓老師更能自然地與外國人對話,回來則開設英文系列的課程,用全英文授課。

教授策略組織領導  一問一答得生動授課方式 
林老師在成大任教時主要教授的內容以策略管理、領導、組織行為、行銷策略為主,班上70多位學生來自38個不同的國家,這也讓老師的教學風格走向生動、活潑的風格。林老師對於他的學生都相當用心,他會花時間記住每個學生的名字及樣貌,授課的方式以問答為主,與學生們多元的互動,喜歡問問題的林老師,運用現今時代的議題,像是科技廠商間的競爭動態來與同學互動,不侷限在講台授課,也讓他與學生之間的距離縮短,像朋友一樣親切。優秀的林老師能加入管院這個大家庭是中山管院的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