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程】IBMBA海外參訪 移地泰國正大管院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際學程(IBMBA和GHRM MBA)強調全英語授課並營造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培養具有國際觀的專業商管人才。其中,今年IBMBA開設的「企業管理研討」課程,特別安排師生於11月11至17日前往泰國正大管理學院(Panyapiwat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PIM)進行移地教學,除了課堂授課以外,還參訪了泰國當地及國際跨國企業,深刻體驗泰國企業文化。

「企業管理研討」由國際學程徐士傑主任及雷英瑞助理教授共同開設,課程透過不同領域的業界導師演講配合企業參訪,將理論與實務結合,讓同學了解企業管理的精髓所在。本次移地教學的主要授課內容為供應鏈管理、泰國市場行銷及東協商業環境的介紹, IBMBA碩一譚莉表示,泰國與台灣的授課方式相似,但是PIM提供學生許多資源及實習機會,讓學生贏在起跑點,這點是相當令人羨慕的。

此外,了解外國企業文化及運作模式是移地教學的另一重點,本次參訪企業包含泰國當地的CPF正大食品公司、CPALL 物流中心,以及海尼根啤酒公司、德國海福樂五金集團,不僅可以認識泰國的企業文化,還可以了解外國企業如何融入泰國文化。IBMBA碩一林庭安表示,海尼根還特別邀請協助公司進軍泰國的元老級員工和大家分享海尼根在泰國的發展,從有切身經驗的員工身上學到了很多。

雷英瑞老師也表示,希望同學好好吸收這次參訪的所見所聞,可以進一步了解遇到的新議題,說不訂能發展成為論文的研究方向!移地教學是中山管院國際學程的一大特色,透過跨文化的學習開啟學生對另一文化的認識與理解,並從認識其經濟、產業與企業文化,擴大國際視野、深化學習效果。

開班典禮_與正大管理學院副校長Phornvit Phachrintanakul(一排右三)、梁秉群總監(一排左二)合照
於正大管理學院上課
學生課堂發表踴躍
參訪海尼根啤酒公司
參訪CPALL 物流中心
於海尼根啤酒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