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管理學院實習徵才說明會暨博覽會

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11月23日舉行「管理學院實習徵才說明會暨博覽會」,此次博覽會延續110-2學期「商管專業實習」課程之熱忱,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夠藉由實習課程提早體認識職場實作環境,並培養適應社會之能力,同時也將課程所學運用於實習工作中,以此提升學生對專業知識的能力。而本次的課程將於111-2學期推出,此次的實習徵才與9家企業進行合作,同時也開出比以往更多的實習名額,提供將近50個實習職缺。

實習徵才博覽會
合作廠商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郭瑞坤副院長表示,企業實習的目標不僅是希望藉此機會增進學生在職場的人際溝通能力,同時也能夠運用其在學術所習知識與實務專業做連結,並以此讓學生能夠提早適應職場環境;而企業端則能夠藉由實習觀察實習生的工作表現,了解目前學生在職場的狀況,同時也能夠藉此機會發掘人才,並提升企業的留才率。

郭副院長帶領廠商導覽校內海洋藝術裝置
郭副院長帶領廠商導覽校內海洋藝術裝置
實習徵才博覽會
同學踴躍與廠商互動

本場說明會以實體方式進行,由各企業代表接力介紹其公司與業務內容,並針對實習相關的資訊進行說明,而本次說明會參與的企業包含:飛輪電商有限公司、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捷鵬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隆順漁業集團、雷科(股)公司、全家便利商店(股)公司、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及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上述合作的9家企業中不僅包含深耕台灣的國際巨擘企業,也包括:銀行業、金融資產管理軟體開發公司、上市公司、新創公司等等,對同學的職涯選擇可謂「面面俱到」。此外,各家公司所開出的實習職缺的業務內容也相當地廣泛,包含:人資、會計、企劃、永續與資管等,希望讓就讀不同科系背景的同學,都能夠找到匹配的實習職缺。

企業簡報

針對實習說明會,資管系王同學也分享從中得到的收穫頗豐,藉由說明會不僅更了解實習課程規劃的目標與甄選流程外,透過各家企業的分享,也能清楚各家企業目前產業的概況與主要的業務內容,同時對於企業福利與實習工作資訊也有更多的了解。此外在博覽會時,透過與廠商代表的個別諮詢不僅能更清楚地認識實習的工作內容與條件,以及職場工作氛圍,藉由與企業代表的交流,也能夠更充分地認知並發掘自己較感興趣的公司與職缺,對學生而言亦是一個難得且寶貴的經驗。

企業簡報

無論對於企業和學生而言,管院的實習課程是雙向雙贏的互動。此外中山管院郭副院長也表示,110-2學期「商管專業實習」課程結束後,有許多參與課程的實習學生,在實習結束後便繼續留任於企業,也順利地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目標。因此,今年也期許能夠藉由推出更多的實習缺額,造就更多學生職涯的順利發展。郭副院長除了推廣本次的實習課程外,同時也鼓勵同學能夠善用管院線上一對一的履歷健診與職涯諮詢服務,藉由諮詢服務同學不僅能夠精進其履歷,也能增加其獲取實習工作之機會,此外諮詢服務也能夠讓同學更清楚產業脈絡,並努力朝目標邁進。

企業簡報
企業簡報

(企管碩 高珮瑜撰稿/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