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管所】初試啼聲:新秀博士研究論壇暨國際學者工作坊 (7/8)【確定版議程】

【7/8新秀博士研究論壇暨國際學者工作坊:確定版議程!】
各位學術界的朋友們好:經過兩週的徵稿與一週的討論,終於確定7/8 新秀博士研究論壇的六位發表人。分別是:中興大學企管系凃嘉真、中山大學企管系郭嘉博、中正大學心理系柴菁、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郭孟倫、以及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王勝斌、Mayya Achyldurdyyeva。

為了給予六位新秀深度且具有建設性的評論,我們也依專長邀請到中山大學人管所紀乃文教授、中歐國際工商學院 (CEIBS)王安智教授 (An-Chih Wang)、阿德萊德大學商學院 (University of Adelaide)邱家彥教授 (Chia-Yen [Chad] Chiu)做為新秀論壇的評論人。歡迎各位學術先進報名論壇,一睹新秀博士們初試啼聲的研究作品。

此外,也不要錯過7/8早上安排的三場精彩國際學者工作坊。我們共邀請到James Diefendorff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 The University of Akron)主講Latent Profile Analysis的運用、Joanna Lin (Terry College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Georgia)分享頂級期刊發表、Ray Wu (Mitchell College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分享台灣出身的年輕學者,如何在美國經營研究社群。並開放時間與觀眾交流。

論壇名額有限,全程線上進行不收費用,有興趣的老師與碩博士班同學們把握機會掃QR code報名囉! 

【7/8新秀博士研究論壇暨國際學者工作坊】2022/7/8 (五)9:00~16:30(線上進行)

※你有不錯的研究, 卻沒沒無聞嗎? ※ 你即將開始找教職, 想要一個舞台嗎?※ 你是系所主管, 卻不知道誰是管理新秀嗎? 舞台就在這裡!
===
國立中山大學人管所/策略性人力資本研究團隊,將在7/8 (五)舉辦「新秀博士研究論壇暨國際學者工作坊」,為了讓各地的學者都能參與,活動全面線上進行。本次活動共分為兩部份:

(a) 國際學者工作坊 (早上):邀請組織/人力資源領域的國際研究者,前來分享研究方法新趨勢、期刊投稿分享、以及國際學術社群的交流。共邀請到James Diefendorff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 The University of Akron)主講Latent Profile Analysis的運用、Joanna Lin (Terry College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Georgia)分享頂級期刊發表、Ray Wu (Mitchell College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分享台灣出身的年輕學者,如何在美國經營研究社群。並開放時間與觀眾交流。

(b) 新秀博士研究論壇 (下午):由於本土博士生知名度較低、尋求教職時,系所主管聘人時通常會以聘任國外學歷的博士優先,對於優秀的本土博士生而言,需要舞台。因此,本論壇希望邀請:(1) 已取得博士候選人即將畢業的博士生,或 (2) 畢業一年內仍求職中的管理領域博士,帶著自己最好的研究 (可以是論文或paper)來發表,我們會邀請領域內資深且績優的老師來做建設性的評論,給博士生舞台發表、又能讓文章有機會更好。

參與博士生的領域分為:1. 一般管理 (策略國企/科技管理/家族企業等) 2. 組織行為或人力資源 (含工商心理學等)。兩個領域各徵求4-6位發表人,發表人選擇一篇代表著作進行發表,時間20分鐘;論壇將邀請該領域內研究績優的老師提供深度評論。

本次論壇活動也開放管理領域的系所主管/跟博士生參與,媒合更多系所主管可以看到潛在人選的機會。 一般參與者請掃海報中的QR code報名,而有興趣參與新秀博士論壇者,請至線上系統(https://reurl.cc/6Z73Ak) (1) 報名,(2) 選擇研究領域,(3) 完成報名後,提交個人簡歷、5-10頁長篇摘要 (中英文不拘,供主辦單位審核),摘要應包含研究目的、研究方法、(預期)研究結果與討論。經由主辦單位審查後,於6/24通知是否錄取。

你/妳是伯樂們渴望的千里馬嗎?初試啼聲的機會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