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系列】110-2學期第十場英語學習角落講座— Gender Norms and Beauty 性別規範與美學

管院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於5月19日辦理本學期第十場英語學習角落講座—「Gender Norms and Beauty 性別規範與美學」,繼續是由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就讀於本校政治所博士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由於配合學校防疫安排,本週為線上授課。

本週的主題是性別規範與美學,現今的社會對性別的想象與以往的二元性別已經大相徑庭,講師先以英文介紹生理上的性別及自我認同的性別,讓同學討論對各個性別的看法,同學們大致對自己的性別都有明確的認同感,亦有同學分享朋友探索性別認同的故事。

此外,講師也與同學們分享了關於整形的議題,與同學探討為何現今整形如此盛行,有沒有思考進行整形,以及是否會與整形過的人結婚等等。講師更從整形更深地帶入關於大眾對於美的看法,對於美的定義因國家、文化、種族也有所不同。同學們紛紛表達自己的觀點,有人認為化妝才是美的象徵,也有人覺得現代人太重視外貌,無法真正好好認識一個人前便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

不僅如此,工作亦會要求女員工化妝,而這是否違法也讓講師與同學進行思考,對於化妝這件事在社會上是否應該要被淡化,使得我們更回溯自然。有些刻板印象會覺得美跟經濟能力是直接連結的,講師也提及到相關議題,中山大學有在廁所提供女性衛生用品,並詢問同學對於此政策有甚麼看法,同學們也對此行有不一樣的見解。

本週仍只能網上授課,但同學們依然互動熱絡,積極討論及提出問題以提升英語能力,同學們對於講師引導對話的能力十分肯定,也覺得這次議題非常有趣,紛紛表示期待下一次的講座主題。

想了解更多講座資訊,歡迎來信詢問-管院英語學習角落專用信箱: engc@cm.nsysu.edu.tw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