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系列】本學期第九場講座— Housing and Inflation 住房與通貨膨脹

管院國際交流暨認證辦公室於5月12日辦理本學期第九場英語學習角落講座—「Housing and Inflation 住房與通脹」,繼續是由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就讀於本校政治所博士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由於配合學校防疫安排,本週為線上授課。

本週的主題是住房與通貨膨脹,講師先以大家都關注的問題切入,在西子灣附近租房的價格定位為何,同學們爭相分享自己跟朋友的經驗,發現相較於外面租房,學校的宿舍真的非常便宜,平均一個月只要$2000,當然居住環境跟隱私就相對沒有外宿好。而在高雄市區,一個單人套房平均要$5000以上,台北甚至要翻一倍,佔台灣工作者平均收入近3分之1。

不僅如此,講師更與同學探討近期有哪些物品物價上漲,以及薪資是否成正比,如果人民對於生活感到負擔,甚至是嚴重影響生計,政府在其中是否有責任?又或者現在的住屋需求高,但購屋的費用難以承擔,以及房屋數量是否符合供給需求等等,住房在很多國家對人民來講都是非常巨大的經濟壓力,加上通膨等因素,買不起屋子更成為趨勢。同學們在這節課運用到不同關係市場、價格、形容趨勢的詞彙,增廣大家用英語表達的能力。

本週仍然只能在網上授課,但依然有大批同學熱烈報名,可見同學們對於提升英語能力的渴求,即使轉到線上,同學們仍有很多機會運用英語表達,也希望下週可以見到更多同學一同chat in English online!

想了解更多講座資訊,歡迎來信詢問-管院英語學習角落專用信箱: engc@cm.nsysu.edu.tw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