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9/6)

節目播出時間:9月6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產業轉型,多元佈局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高鎮遠(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
李雄慶(舊振南餅店董事長)
王志遠(隆順漁業集團順億超低溫冷凍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節目內容: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現在的國家發展委員會)2012年提出的《傳統產業維新策略之研究》報告中,將「傳統產業」定義為「傳統製造業」、「非知識密集服務業」以及「農、林、漁、牧業」全部等三大類。

雖然傳統產業生產毛額占GDP比例,逐年下降。但是從傳統產業的「企業家數」與「從業員工數」的趨勢變化來看,台灣「傳統產業」相對於「非傳統產業」來說,在企業家數和從業員工人數的比重上,確實逐年降低;但在絕對數字上還是呈成長的趨勢。

「傳統產業」是一般人印象中的「夕陽產業」嗎?假如不是,傳統產業需要轉型嗎?如何轉型?在轉型過程中又有什麼困難與挑戰?政府又有什麼政策協助傳統產業進行轉型?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與高雄市政府、高雄在地的產業代表與意見領袖,共同來討論「產業轉型,多元佈局」,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