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3/27資管系友會與管院校友會—柴山走春淨山活動

由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主辦,管院校友會協辦的柴山親子登山健行及淨山活動在3月27日舉行,總共有81位人員參加。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資管系林芬慧主任、管院校友會邱淵郎會長、資管系陳嘉玫教授及徐士傑教授等,都前來共襄盛舉系友聯誼。此次活動結合了淨山與健行的親子走春,為了讓大家都能參與,特別選了一條坡度和緩的路線,也因柴山岔路多,容易迷路走失,資管91級碩專的七位學長姐也在3月21日安排路線勘查,設置路線指標牌及標兵位置。特別感謝資管碩專91級的學長姐們精心籌劃,讓大家度過一個很愉快又充實的上午時光。

活動當天早上七點,91級碩專的服務團隊已在報到處的涼亭區布置,等待系友的蒞臨。約八點時系友及寶眷陸續報到,並在涼亭內的餐桌享用系友會供應的知名早餐,展開師生及系友間的早餐聯誼。而大會貼心地為每位系友製作有班別標示的名牌,方便系友相互間的認識。八點半準時出發,所有人在動物園舊售票口的廣場集合拍團照。之後黃三益院長、林芬慧系主任及管院校友會邱會長等相繼致歡迎詞,邱會長當場也贊助資管系會壹萬元的活動基金。接著由主辦的國安學長進行危害告知及安全提醒後,大隊正式展開這次的行程,服務團隊配置在隊伍的前中後及重要路口,熱心引導大家走向目的地。

淨山是本次的活動之一,一出發就看到系友帶小朋友撿拾路旁垃圾,連菸蒂都不放過。雖然柴山維護的很乾淨,但一路撿下來還是有些收穫。在成果驗收時,安生學長用電子秤一一量重,選出最重的前五名,由林芬慧系主任頒贈巧克力禮盒,而其他參與者也都有小禮物鼓勵。親子合作撿垃圾,家長能以身示範是一項很有意義的環保教育。在活動進行當中,徐士傑教授的夫人張女士沿路為大家介紹柴山的動植物,還特別介紹獼猴的生態,為這次的活動增添知識性的收穫,豐富活動內涵。

本次活動有攜伴的有14位系友,其中親子一起出遊共有9個家庭,最小年紀是6歲。在主辦單位路線的挑選及父母呵護下,全員都順利走到目的地-七蔓站,這對小朋友有很好的鼓勵作用,以及享受達標的喜悅,此次活動在有獎徵答以及摸彩助興中愉快地落幕。

系友會在林芬慧系主任的鼓勵與支持下,自去年以來已辦了七場活動,參加人數越來越踴躍,而這次參加的人數最多。下次的活動已在規劃中,希望能吸引更多系友加入。

(資管碩專班91級系友 鍾國安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