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紙用量(1-3月)

用水量

化身專業抓漏人員!本院的總務人員於2019年發現,隱藏在地下的管線因破裂和漏水導致用水度數異常飆高,隨即與相關廠商通力合作,找出有問題的管線並加以修復,目前為止漏水問題已獲大幅改善,本院將持續密切關注用水量。

而在2020年初的用水量方面,1月到2月的用水量與3月相比偏多,經調查後發現此區間由於舊管院及新管院頂樓裝設的RO濾水器漏水,導致用水量升高,目前也已請廠商修復完畢;另外,自2月份起,本院積極執行防疫措施,使用大量水資源於消毒教室、公共空間,清洗冷氣機濾網等,也因而導致用水量有偏高的情況。但整體而言,2020年1月到3月與2019年同期相比,用水度數已有下降,顯示地下水管漏水的問題已有效解決。


◎用水量圖


◎用水度數表

用電

2020年1月,也許是高雄天氣涼爽而且適逢寒假,教室用電量大幅下降。然而2月和3月的用電度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約1萬7千度,確切原因仍與配電線廠商及台電公司積極調查中。


◎用電量圖


◎用電度數表

用紙

以往為方便與會成員翻閱或註記,會議資料或審查資料都習慣以紙本呈現,本院自2019年10月開始採取無紙化會議,購置數台平板電腦以利閱覽電子化會議資料,除了能有效減少紙張的消耗,也可以省去會議資料的歸檔空間。2020年的1月到3月與2019年同期相比,共減少了941張用紙。


◎用紙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