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分享不藏私 ACT領航帶你飛向世界的另一端

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於6月8日辦理ACT全球商管學程行前說明會,邀請去年參與學程的IB學生劉家誠、李畇蓁同學分享,希望能透過這個說明會,讓學弟妹能為未來一年的海外生活作好準備!

國際事務中心除了提醒同學辦妥行前手續,也建議大家把握ACT的機會,認真學習商管知識以及好好享受海外生活。劉家誠及李畇蓁則是不藏私的分享去年的經驗,在簡報中給了在海外生活的撇步,也告訴學弟妹們許多在當地生活的重要資訊,希望大家能作好萬全準備。他們表示,經過九個月時光,已經與其他國家的同學們建立起如家人般深厚的友誼,「很開心能參與ACT學程,希望把我們獲得的經驗繼續傳承給學弟妹。」國際事務中心主任徐士傑則提到,因教育方式的不同,西方學生在上課時常常勇於發言或回答問題,相較之下台灣學生較不會主動發表言論,因此他勉勵參與同學們要多多練習,學習用自己較不熟悉的語言表達自己的看法。

2018-19 ACT全球商管學程將從8月27日於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開幕, 11月中回到中山大學上課,隔年二至四月在最終站奧地利林茲大學結業。 ACT課程強調跨文化合作、產學合作以及職場必備技能等,以「區域企業經營」(Doing Business in Region)為主軸,強調區域特色與跨洲際管理的學習,參與的同學能夠在一年內比較歐洲、亞洲、美洲的經營環境,也能有機會實際拜訪三地的企業,兼具實務及學術的紮實課程深受各界肯定,今年更獲選為國合會「2018年雙邊交流典範案例」,中山管院與合作夥伴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也同時入榜英國《金融時報》2017年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FT 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s, MiM),辦學成效斐然,相信接下來參與ACT的同學一定收穫滿滿!

(IBMBA 105劉家誠提供/管院編修)

IBMBA劉家誠同學(中)分享過去一年在ACT全球商管學程的經驗談
國際事務中心辦理ACT行前說明會,中心主任徐士傑教授(左二)勉勵同學們要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