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Bonjour! 管院x法國ESSCA、KEDGE雙學位說明會

管理學院國際事務中心於5月30日辦理法國昂傑高等商學院ESSCA(Ecole Superieure des Sciences Commerciales d’Angers, ESSCA)及馬賽高等商學院(KEDGE Business School)雙學位學程行前說明會,由去年赴ESSCA就讀的唐學智分享,將在法國的經驗傳承給今年即將前往的同學。

說明會首先由管院國際事務中心李翊妘助理說明基本注意事項,接著交給唐學智同學分享他在法國及匈牙利求學的各方面經驗,並針對學弟妹申請學生簽證及歐洲旅遊等問題詳細解答。中山管院與法國ESSCA雙學位學程於2005年開辦,每年選送至多五名學生參加,期學程特色之一是上、下學期會分別於法國昂傑及匈牙利布達佩斯兩個校區修課,學生可以獲得第三個國家的生活體驗。

管院與KEDGE的雙學位學程則是去(2017)年簽訂的最新學程,KEDGE商學院榮獲AACSB、EQUIS和AMBA三項認證,在國際表現亮眼,是國際學生爭相前往就讀的名校之一,中山每年也僅有5個名額提供給IBMBA的學生申請,學生可選擇至波爾多校區或馬賽校區修習課程。

透過唐同學的分享,協助即將啟程的學弟妹們做好行前的準備,希望讓未來一年的求學歷程能夠順利進行。管院國際事務中心兼IBMBA主任徐士傑表示:「除了與國外院校合作的雙學位學程之外,管院也提供多元進修的管道,鼓勵學生把握海外交流的機會,體驗外國上課模式並培養自己的跨國合作及溝通管理的能力。」2018-19管院法國雙學位學程將在8月底展開,期待參與同學能在國外求學的過程中,受益良多並學成歸國。

  • ESSCA雙學位介紹: 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1-1022-4418.php
  • KEDGE雙學位介紹: 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1-1022-16545.php?Lang=zh-tw

(IBMBA 唐學智提供/管院編修)

IBMBA105唐學智同學分享法國求學經歷。
即將參與管院法國雙學位的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