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參訪智崴資訊:飛越高雄 展望全球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學生日前造訪智崴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在「亞洲經營管理」授課教師曾頌華的帶領下,來到亞洲新灣區一窺這個位居體感設備龍頭的企業,智崴也大方讓開放管院師生體驗2017年底甫開幕的「i-Ride飛行劇院」,觀賞影片「飛越高雄」彷彿真的翱翔空中,讓大家感受高雄的美之外,也看到智崴資訊在情境虛實整合技術上領先全球的成就。

智崴資訊總公司於2001年成立於高雄,致力於發展3D情境虛實整合技術,從小螢幕躍昇至大型體感娛樂產業,創造全新動感體驗。智崴資訊在2010年推出結合體感模擬器與環繞影音特效系統的娛樂飛行器i-Ride飛行劇院,作為集團旗下的MIT旗艦產品,更在極短時間內創造出三百萬人次的乘坐紀錄。i-Ride這幾年已經輸出到日本、美國、加拿大與歐洲等國,在全球20座飛行劇院累積破千萬搭乘人次,包括2017年6月在德國佔地最大的主題樂園Europa Park開幕的飛行劇院「VOLETARIUM(飛越歐洲)」,9月才被評選為歐洲地區主題樂園最佳新設備獎,同時堪稱歐洲最大的飛行主題劇院。而放眼全球市場,今年智崴全球在美洲、歐洲、亞洲、澳洲都有拓點計畫,至少要再開6、7家,最多約10家的自營體驗中心,推廣體感科技。

參訪當日,智崴資訊創意中心江安處長與ACT師生分享智崴如何與台灣在地供應商合作,並創造出極大價值,成功在全球闖出亮眼成績。ACT學生也準備了相關問題請教處長,包含智崴的經營理念、市場選擇策略與挑戰等,雙方互動熱絡,進行了一場非常成功的經驗與知識交流。參訪結束後,許多同學更不捨離去,緊抓著珍貴的機會詢問江處長及行銷公關部經理許多問題,有學生更期待未來有機會替智崴服務,令智崴資訊相當印象深刻並肯定ACT全球商管學程學生的表現!

(IBMBA胡慈芳提供/管院編修)

授課教師曾頌華老師(左二)帶領同學體驗i-Ride飛行劇院
智崴資訊創意中心江安處長(站立者)簡報
飛行劇院設備示意圖
授課教師曾頌華老師(左)致贈感謝獎座給智崴代表江安處長(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