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水電用量(1-5月)

水電的效率管理,是本院的追求永續的基本工作項目之一。自107年4月起陸續將管院的燈具汰換為LED節能燈管後,節能效果良好。從以下的圖表可見,較諸去年同期,本年一至五月的整體用電量已減少15,810 度,達3.9%。

此外,自108年3月起,管院屋頂開始加裝太陽能板,除了種電,也能隔絕太陽直射屋頂、減少吸熱。希望在邁入用電量高峰的夏季,節能的LED燈管以及太陽能板的間接隔熱效果,能降低電量的使用。

用電量:

用電量

用水量:

用水量方面,則是較去年同期增加,如下方圖表。增加之可能原因是水表更新及管線老舊導致的漏水。首先,去年開始,台水公司將學校舊的、不準確的水表全面更新,目前使用的水表統計到的度數才是反映管院目前真實的用水量。接著,在水表更新後,管院的總務人員發現水表讀數異常,檢查之下才發現有幾處漏水因而導致用水量增加。漏水的管線在今年5月已完成維修,相信接下來管院能更精準掌握每月的用水情況,並進行相關的節水政策及行動。

用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