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教學績優教師」教學經驗及心得分享-企管系佘健源老師(教務通訊)

【轉自教務通訊第93期】

本校104學年度教學傑出獎教師及教學績優教師業已遴選完成,教務通訊特邀104學年度獲獎之教師分享教學經驗及心得,並自91期開始陸續刊登系列報導。

企管系佘健源老師
企管系佘健源老師
「培養洞見,活用所學」-企業管理學系 佘健源老師

佘健源老師在企管系主要教授的課程為「經濟學」,所涵蓋的學生族群從大學部到研究所,甚至博士班都有,可謂相當廣闊。而老師認為,管院的學生出社會後大多會進入商業市場,因此除了要對公司內部的經營管理有基礎的概念與理解外,也需培養對公司所處的外部環境有好的洞察力,故老師的教學核心概念即希望學生能透過學習而能培養對市場有深刻的洞見,藉由站在過去經濟學家的肩膀上,理解他們怎麼理解市場,以建構對市場的洞察力。

除了傳統以經濟學家的角度來理解市場,佘老師還會融入如何從長期歷史的觀點來看待市場,以長遠的眼光、不同的角度來了解究竟市場對人類社會所扮演的角色為何,或政府在其中的關係與運作,初步對市場的歷史變遷的法則有所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