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IBMBA學生Nguyen Tuan Duong獲得【Fabulous Taiwan】攝影獎

阮俊楊參賽作品
阮俊楊參賽作品

【Fabulous Taiwan】Photography and Caption Contest 始於2013年,開放獲得「台灣與華語文獎學金」的外籍學生參加,以影像為媒介,增進台灣與世界各國交流的方式廣受好評。此競賽期望透過外籍生的視角,用令人感動的影像呈現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習俗和景色,舉辦此攝影比賽也鼓勵外籍生能與台灣在地文化交織出更深刻的情感連結,並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今年獲獎者之一,是管院IBMBA一年級學生,來自越南的阮俊陽(Nguyen Tuan Duong),參賽作品跟他喜歡的中山大學校園一樣,有山、有海。有凌晨三點的阿里山日出,也有傍晚的西仔灣日落;有蓮池潭的熱門運動龍舟賽,也有阿里山的特有小火車。阮俊陽說在越南,火車這種交通工具很不流行,大多還是搭乘機車和巴士,即使長途也選擇飛機較多,他覺得台灣的交通方式相當方便和友善。

阮俊陽目前就讀IBMBA-104,來台之前在家鄉越南擔任大學講師,他說因為還有聘約在身,若IB畢業後回到越南還是會繼續當講師,不過目前正考慮是否留在台灣攻讀博士。從2011年開始接觸攝影,並從自己學生那裡學到很多攝影技巧,在阮俊陽眼中,台灣是一個美麗而寧靜的島嶼,這次入鏡的阿里山曙光、入掌的西仔灣夕陽和賣力向前滑的龍舟選手,看似日常卻足以說明台灣是作極美的島嶼。

除了對台灣風景的熱愛,阮俊陽也對台灣的企業文化感興趣,其中,在IBMBA「企業諮詢方法與實作」課程中進入勝典科技擔任顧問角色,運用本身的教育背景以及家鄉的人脈資源,為想要南進拓點的企業進行越南及泰國的E-Learning使用者調查。過程中也看見國家間的文化差異,阮俊陽說在越南的課堂幾乎是大班制,老師與學生不能在校外見面,不像在台灣,老師常常會關切學生的生活,也會額外花時間給與學生指導,讓異鄉學生感覺特別溫暖。

在台灣的生活才開始不久,接下來阮俊陽也預計修習中文課程,目前只去過台灣西部,他也預計明年可以去東部玩,拍出更令人感動的照片。

阮俊楊(IBMBA104)
阮俊楊(IBMBA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