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慢飛天使兒童節活動-孩想陪你玩」中山EMBA陪伴慢飛天使歡渡兒童節

據統計在台灣,每十五個孩子中,就有一個是發展遲緩兒-「慢飛天使」。而大概由於受疫情影響,在2022年許多原本看似正常的小孩也出現發展遲緩的症狀,案例比2021年增加17%,發展遲緩的早期療育兒童人數突破三萬人,創下近11年新高。慢飛天使學習的過程是辛苦而漫長的,過程中家長與孩子需要專業人員的扶持與陪伴,這也是為什麼需要積極設立早療機構由專業的輔育人員來協助慢飛天使們把握六歲以前這段治療的黃金時期。

由中山大學管院師長及EMBA學長姐所共同籌組的社團法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以下簡稱中山陽光),以關懷社會弱勢、回饋社會之初衷創辦至今已逾八個年頭,他們都是無私行善、奉獻的企業家。透過整合EMBA校友和同學的力量與資源,協助多個社福團體持續照顧弱勢孩童和獨居老人。在每年春天,中山陽光都會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共同為慢飛天使們舉辦兒童節活動。今年也是邁入中山陽光支持慢飛天使歡慶兒童節的活動的第八年。

對遲緩兒慢飛天使,能到外面走走參與遊戲是件不容易的事,中山陽光的學長姐們不僅只是贊助款項及提供物資,更重要的是陪伴飛天使一同圓夢。今年活動地點選在社會局兒福中心戶外綠地,也就是希望透過活動的設計讓慢飛天使們能在戶外更親近陽光、綠地,讓早療與生活結合讓孩子們獲得最大的進步。

活動當天,中山陽光出動了40多位會員學長姐們一同到場協助設置攤位及闖關遊戲也協助陪伴引領。此外,管院由副院長陳安琳教授、EMBA執行長林豪傑教授、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主任林新沛教授、人管所陳世哲教授、中山大學校友總會長黃烱輝、中山陽光第二屆榮譽理事長黃文彬、第四屆榮譽理事長吳尚謙及現任理事長邱昭仁等師長與理事長們也都到場支持和慢飛天使們一同做運動、遊戲闖關、吹泡泡讓高雄市早療中心120名慢飛天使暢遊遊樂園,有個專屬自己,開心熱鬧的兒童節。

中山大學管院副院長陳安琳教授代表中山管院對兒童們獻上祝福
中山陽光協會邱昭仁理事長致贈獎狀給慢飛天使
管院師長與中山陽光協會學長姐們合影留念
中山陽光協會與參加活動的慢飛天使及家長們開心合影
中山陽光協會當天安排了許多闖關有趣的活動,由EMBA學長姐們協助慢飛天使一同玩樂
校友總會黃烱暉理事長(左三)、中山陽光歷任理事長、戈壁之友協會林清煌理事長(右一)與人管所陳世哲教授(右二)共同合影留念
活動當天準備了小朋友最喜歡的吹泡泡活動,讓慢飛天使們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