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鴻掌舵 走出營運逆境(經濟日報)

2015-09-25 18:30:03 經濟日報 劉靜君

葛蘭富泵浦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林世鴻。 葛蘭富泵浦台灣分公司/提供
葛蘭富泵浦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林世鴻。 葛蘭富泵浦台灣分公司/提供

葛蘭富泵浦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林世鴻(中山emba-13)在2011年7月就任,4年多來公司業績穩定成長,由於葛蘭富泵浦的總部在丹麥,強調人性化管理以及對地球環保、節能的責任,所以非常認同,也對企業社會責任有更多體悟,工作起來更有榮譽心與成就感。

葛蘭富泵浦台灣分公司在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因為當時業務重心過於集中在工具機產業,導致業績明顯滑落,甚至在2009年裁員近40%,管理階層跟著變動,在林世鴻接任後,公司業務慢慢穩住,人力逐漸補足,業務也朝多角化發展,不再過度集中在工具機及水處理產業,開始耕耘其他產業,公司才能逐步成長。

林世鴻畢業於成功大學電機系,在進入葛蘭富泵浦台灣分公司之前,有長達21年的時間是在漢威聯合(Honeywell)的工業部門任職,擔任過總經理,也有8年是在中國大陸發展,擔任過漢威聯合與大陸中石化合資公司總經理,非常熟悉工業自動化領域。之後他從漢威聯合退休,有2年時間在中山大學上EMBA課程,讓他有更紮實的理論基礎,對於經營葛蘭富泵浦台灣分公司也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