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USR】真有愛!中山EMBA校友跑一跑馬拉松48小時就捐百萬 慷慨扶弱善留金門

揪團跑馬拉松,不只一同揮灑汗水、還能同時揮灑愛心。身體力行跑馬拉松之餘,連幫助弱勢也能一個接一個「馬拉松」,每位校友愛心集結成大善款!

中山管院EMBA校友揪團參加金門馬拉松,同時48小時募款百萬幫助弱勢團體,施比受更有福。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 107位校友參加金門馬拉松,其中,在金門籍中山EMBA校友、名城電視董事長許雪芳牽線下,校友們齊力「路跑做公益、把愛留金門」,48小時內就募得100萬元,全數捐給金門縣家扶中心及金門縣生命協會,各50萬元。

中山管院EMBA校友揪團參加金門馬拉松,募款樂捐給金門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團體。(圖 感謝中時報導,中時于家麒攝)
中山EMBA校友48小時內成功募得100萬元,捐贈金門縣家扶中心50萬元幫助弱勢學童。(中時于家麒攝)

2022年曾獲中山大學傑出校友的許雪芳接受媒體採訪說,校友們不約而同想讓這趟馬拉松之旅更有意義,因此還約好,從馬拉松總里程數做靈感,以1公里捐100元的基數起跳,希望能散播愛心給地區慈善機構,沒想到,樂捐金額「一直往上疊」,最後由20萬變成100萬元,等於變成1公里樂捐約500元,大家愛心滿滿,身為在地的中山校友,既光榮又感謝校友的愛心。

校友陳建志也說,施比受更有福,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是很有福氣的。

金門家扶中心、金門生命線協會特別致贈感謝狀予中山管院EMBA
中山EMBA校友107人參加金門馬拉松,發起「路跑作公益,把愛留金門」捐款活動。

🙏感謝媒體精彩報導,詳情請見「媒體報導」
【校外媒體】暖心!中山EMBA上百校友齊跑金門馬 2天募款100萬捐金門(三立新聞)
https://reurl.cc/ZXn0Lg
【校外媒體】揪團跑馬拉松兼做公益 48H募百萬助弱勢愛留金門(中國時報)
https://reurl.cc/Q4pyQb
【校外媒體】中山大學EMBA百位校友 捐助家扶50萬元(金門日報)
https://reurl.cc/eX5eYM
【校外媒體】路跑做公益 中山大學EMBA校友捐百萬助金門社福機構(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6970575
【校外媒體】將愛傳到金門!相約路跑活動 邊做公益(影音)(TV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wc49C0XY8
【校外媒體】路跑做公益募集善款100萬元 家扶中心感謝把愛留金門(ETtoday新聞雲)
https://reurl.cc/rLxRkZ
【校外媒體】路跑做公益! 中山大學管院EMBA「2天捐百萬」(壹電視)
https://reurl.cc/rLxRXk
【校外媒體】跑完馬拉松愛留在金門 中山EMBA捐款百萬(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30214018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