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ICPT計畫–外籍生在台實習其實並不難!

教育部x中山大學「優秀外國青年來台短期蹲點計畫—顧問諮詢專案」

ICPT
ICPT

由國立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主辦,國立中山大學際事務處協辦之「優秀外國青年來台短期蹲點計畫—顧問諮詢專案」,是一個結合管院師資、南部企業及從業資深顧問之組合—提供短期企業顧問諮詢機會給國際商管碩士學生(具有基礎商業管理知識經驗、基礎中文能力)的平台,期望創造資源整合、吸引國際人才的效益。

不只課程國際化 ICPT專案帶學生進入業界展才

此專案發想於管院與奧地利約翰開普勒林茲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商學院共同合組之ACT學程,其中一門「企業顧問與諮詢」課程。它的運作方式是先授予學生顧問諮詢的知識與技巧,再與當地企業合作提出與國際經營管理領域相關的計畫;接著,由學生在一定時間內進行分析研究,並於期末發表成果。

媒合在地企業與國際人才 ICPT導入顧問機制牽線

依過去課程成效來看,學生皆表示學習到的實務知識與經驗更為紮實,也增加當地企業增加了雇用學生的機會。有鑑於此,中山管院提出了台灣版的「顧問諮詢專案(International Consulting Program in Taiwan)」,以期降低外籍生對台灣企業的隔閡感,縮短進入企業實境的時間,使學習效果更為顯著;另一方面,透過資深顧問的加持,將使本地企業的參與意願提高,促進企業國際化的動能!

管院國際交流旺盛 期望帶動在地企業活絡

本校的國際交流活動頻繁,其中尤以管院的國際交換生活動最為活躍,約佔了全校的八成以上,並在數據顯示為逐年成長的趨勢。我們深信,一個經過驗證有效、使企業受益良多的運作模式,加上南部在地從業顧問以豐富經驗來輔導的效果,定能使南部企業更樂於展開雙臂來接納國際生的投入與貢獻,使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經驗的國際能見度更為提升。

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表示:「如果外籍生可以融入我們在地的企業,而我們學生可以深入外國當地企業,那麼商管教育國際化就可稱為確實到位了!」

本屆招生已截止,讓我們一起來期待首屆專案的歷程,隨時Follow:http://teep.cm.nsysu.edu.tw/index.php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說明會
學生工作經驗分享
學生工作經驗分享
公司簡介報告
公司簡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