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角落】3/17講座 – Big Tech and Social Media

管院英語學習角落於3月17日辦理本學期第二場講座—「Big Tech and Social Media 」,同樣邀請擔任過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教育部英語教學人才計畫講師,同時就讀於本校政治系博士班的學生白驪天(Ari Blenkitni),來帶領同學們一同用英語探討國際時事。

本週的主題是與大家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社交媒體及科技巨頭。講座一開始,講師先了解大家日常使用社交媒體的習慣來為大家暖身,讓同學講述其在台灣使用社交媒體後的生活改變,當台灣停電時,大家是否會因為失去網路而感到不安及惶恐,藉此提醒大家不要過度依賴網路。

討論議題延伸到大家對於科技巨頭與網絡言論自由的關係,例如有社交媒體會用疫情期間強制核證有關疫情的資訊,亦會禁止某些立場的消息,將某些資料定義為假消息並刪除,大家覺得這些措施合理嗎 ? 網絡上非法行為及網站眾多,大家又認為哪些行為及網站是應該被取締的呢 ?此次講座透過一系列具有討論價值的問題來引起同學們積極表達意見,期許大家用英語說話的自信心以及能力能節節上升。

(社會系 徐考澧 撰稿 / 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