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11/1)

【110.11.1】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來去農村玩一天:新農經濟時代

節目播出時間:11月1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來去農村玩一天:新農經濟時代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蔡明君(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農村發展科技士)
  • 陳春月(高雄市旗山區南勝社區專案經理)
  • 曾渝媗(高雄市旗山區糖廠社區執行長)

節目內容: 你知道在農村可以用廢棄荔枝木來手做環保餐具嗎?
你知道在農村也可以體驗魷魚遊戲中的椪糖挑戰嗎?
你知道的農村社區,已與你的想像變得很不一樣!

1999年Pine與Gilmore提出「體驗經濟」(Experience Economy)概念,
體驗經濟時代來臨,讓消費不僅僅只是買商品,更是購買無可取代的體驗。
2010年台灣推動農村再生政策至今,不只形塑許多農村的在地特色與風貌,
亦醞釀出不一樣的創新農經濟模式,整合一級農產、二級加工、三級銷售。
2013年高雄市首創結合六級產業與農村再生社區,
辦理「一日農夫體驗趣」之農村體驗活動,將消費者帶到農村體驗與消費,
不只顛覆大家對農村的想像,也帶動農村社區的活絡生氣。

究竟農村體驗活動的行程內容是什麼?消費者到農村究竟可以體驗什麼?
對農村社區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與改變?農村體驗活動是否有助行銷在地農產業?後續又應如何將此效益繼續擴大呢?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