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9/27)

節目播出時間:9月27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好CHILL~青年社區參與STYLE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 鄭孟洳(高雄市議員)
  • 陳昭宏(社團法人高雄市小鄉社造志業聯盟總幹事)
  • 林佑勳(雄青ㄟ林園創行者執行長)

節目內容:

近幾年在許多公部門政策的推波助瀾下,青年參與社區之風潮已如星火燎原般蔓延。關鍵政策如農委會水保局因應「農村再生」而推動「青年洄游農村計畫」、教育部青年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國發會則因應「地方創生」推出「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計畫」等。

計畫資源多在於鼓勵青年,因應在地議題之挑戰,透過掌握在地資源/知識,連結在地社群網絡,進而試圖處理地方議題(如高齡照顧、文化保存、地方創生、環境改造等)。究竟青年社區參與之動機為何?目前已有哪些推動成效?青年社區/公共參與有什麼樣的實踐經驗?對地方又會產生什麼影響?在青年參與社區的過程中又會遭遇何種阻礙?其所需之協助為何?

讓我們一同在空中說分明,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