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管院110-1職涯準備課程

管理學院碩士班將於110學年度第1學期開辦「職涯準備」課程,由產業合作經驗豐富,專長人力資源管理等領域的張姮燕助理教授,帶領同學進行多方領域的探索與發展。課程內容從基礎的自傳、職場履歷撰寫,至生涯適性測驗、業界專家演講,目標培養同學在職涯規劃、學術深造、創業等各領域的卓越發展,並協助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做足準備。

課程邀請阿默蛋糕董事長周正訓先生,剖析自身職涯發展、跨域創業的心路歷程,並分享阿默蛋糕的成功秘訣與管理技巧;此外更邀請到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劉宥彤執行長,向同學分享從記者發跡,一路闖蕩成為郭台銘得力助手、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的職涯故事,並解謎職涯準備、新創事業、跨領域發展等面向的常見疑問。課程更將運用視訊系統邀請遠赴非洲查德的學者兼企業家吳何札博士,分享非洲的經商之道與故事,帶領同學線上前進海外一探究竟。

除業界專家演講,課程也將配合「生涯適性測驗」規劃,邀請本校具全球職涯發展師證照的翁專員,帶領同學進行職涯測驗,藉由報告分析協助同學更深入的了解自身特質與專長,並將其應用在未來職涯發展上。同時翁專員亦將探討職涯準備的必備條件、學術深造的走向與趨勢、創業準備等不同面向之議題,為同學分析與解惑。

課程內容扎實豐富,除上述課程外,更有自我評估、建立個人品牌、簡報技巧與面試要領的分享與國際禮儀之相關介紹,目標培養同學在職場上的軟實力和專業職能,並兼具洞察職場趨勢與產業脈動之能力。課程中亦將安排職場議題的討論和技巧演練,歡迎同學主動發問、發言,積極參與小組活動,將企業家的管理、經營秘技一囊打盡,成為能夠隨身帶著走的珍貴知識,並從課程中深入認識自我特質,未來踏入職場時能夠適性發揮所長。

(中文系黃琳詒撰稿/管院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