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學長姊經驗談 管院雙學位及ACT學程開放申請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10月28日辦理2021-2022管院雙聯學位學程與ACT全球商管學程招生說明會,同時邀請學長姊分享經驗。

今年剛從法國KEDGE完成雙學位課程的IBMBA的黃博承提到,KEDGE提供許多法國當地特色的課程,例如紅酒行銷、奢侈品行銷、家族企業的課程都是台灣較為少見的商管課程,透過修習這些課程,幫助他認識法國不同的人文、飲食、文化及企業經營特色;參加 ESSCA雙學位的GHRM MBA楊川慧則比較了在法國和布達佩斯兩個校區的上課方式差異:前者偏向理論基礎與案例解析,後者則更加彈性且靈活有趣。此外,她也推薦學弟妹可以趁機遊歷巴黎和布達佩斯,物價相對低,生活起來十分舒適。他們補充說明法國的課程進度相當迅速,有些密集課程甚至是一周內就結束了,老師也非常重視學生們課堂與考試的表現,因此提醒學弟妹們在探索世界與遊歷之餘,也要多花心力在學業上,才能夠同時充實自身商管知識,提升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管院的雙學位學程合作夥伴包含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韓國分校(SUNY Korea)、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法國昂傑高等商學院(ESSCA)、馬賽高等商學院(KEDGE)、勃艮地第戎高等商學院(Burgundy School of Business)、諾歐商學院(NEOMA Business School);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還有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的1+1或1+2雙學位。其中中山管院和KEDGE、ESSCA、NTU及NEOMA合作學程皆為學費互免,讓學生能以國內的學費享國外姐妹校提供的學費互惠減免優惠及豐沛的教育資源,非常吸引人。

此外,管院特有的ACT全球商管學程則是由中山管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和奧地利林茲大學(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 Linz)共同辦理,除了在三地移地學習不同經濟體的經營模式,更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儕一同學習與交流,豐富自己的視野及培養文化智商,企管碩士班、IBMBA及GHRM MBA的學生更有機會取得與JKU Linz的雙學位。每個雙聯學位和交換計劃都有不同的標準、規定以及課程內容,但都是管院學生邁向國際化、培養文化包容能力的好選擇。

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佘健源表示,管院致力國際化教學,提供學生多樣的雙學位管道及選擇,讓在校學生有機會跳脫亞洲思維,體驗歐美不同的教育方式及學習模式,並提醒有意願出國參加雙聯學程的同學可以多加利用學校的海外就學獎助,鼓勵在場同學踴躍報名申請雙聯學程,也預祝大家都能在海外獲得不同於以往的寶貴經驗。管院2021-2022雙聯學位及ACT全球商管學程申請時間即日起開始收件,報名至12月04日下午五點,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申請,申請資訊請見管院官網: https://www.cm.nsysu.edu.tw/p/406-1024-245680,r16.php?Lang=zh-tw

IBMBA黃博承分享KEDGE雙學位就讀心得
GHRM MBA楊川慧分享ESSCA雙學位就讀心得
活動由佘健源主任開場,勉勵學生踴躍參加雙聯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