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業平台生態系計畫-鈦騰複合材料劉榮添總經理分享

敬愛的中山大學EMBA學長(姐) 您好,

我們是中山大學新農業平台生態系團隊(Taiwan agriculture innovative ecosystem, TAIE),「農村創新、公益轉型」是我們團隊一直堅持的理念,我們希望可以顛覆傳統一次性的公益活動,改以培育自主價值創造的能力,將公益轉型實踐於農村,而「去中間化」即為使農村永續經營的重要因素之一,其對於擁有理念且願意改變的返鄉青農十分重要。

為了實現去中間化,使生態系各個角色互利互惠,團隊很榮幸邀請鈦騰複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劉榮添總經理 (EMBA-20) 接受專訪,希望透過訪談內容創造三贏:對企業而言,達到宣傳 貴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對於農友,可以傾聽消費者回饋,幫助農友改善其價值活動、產品品質;另外,有助於其他有理想的企業、農友加入新農業平台生態系。

影片分享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hueameQEs&feature=youtu.be

誠如劉榮添學長在影片中所言:「公司在過節時要採購,尤其在食安問題以後,品質是第一考慮,它是安全的,所以才會願意分享給員工」。品質穩定又友善大地的鮮果來源,對於企業而言是重要的,不僅能與公司內部員工共享此善舉,加深員工對於企業認同度,更能強化企業社會責任形象。同時,選擇友善耕作鮮果,可避免環境被化學藥劑肆虐,企業持續關注環境永續的議題,才能守護我們下一代在健康土地上茁壯成長。

團隊執行計畫至今約三年,農友數已成長到82位,其中超過一半的農友透過新農業平台,瞭解更多經營行銷技巧,並接觸到不同通路消費者,得以改變現有營運模式(或觀念)。我們正朝著不只提供資源(給魚),更持續提供科技使用能力(捕魚),最終目標是要結合政、產、學、研、消費端的能量,共同建構友善大地的平台生態系(永續魚塘),讓農村永續發展。感謝鄭再興學長 (EMBA-6)成為推動永續魚塘的領頭羊,並表示:「雖然之前也向個別農民買過農產品當作親友贈禮,但可以藉由一個計劃,從生產到銷售的過程都能幫助到農民的方式還是頭一次!」

新農業平台秉持著不營利,將這些優質、具標章驗證的鮮果推薦給更多終端消費市場,再次感謝EMBA學長姐的支持,您的購買讓計畫穩健地走向友善大地的生態系,使農友能安心且繼續堅持友善耕作。

趁著中秋前夕,我們嚴選18位友善耕作農友,推出《秋意正農~中秋禮盒活動》,更多中秋禮盒資訊請見:https://taie.cm.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