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BA】法國KEDGE雙學位行前說明會

管理學院國際交流辦公室於6月10日辦理法國馬賽高等商學院(KEDGE Business School)雙學位學程的行前說明會,由剛從KEDGE波爾多校區歸國的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106級謝博勛分享,內容包括商學院的課程內容、波爾多介紹以及他在法國求學及生活的個人經驗。與會的3位管院學生也將於今年9月啟程。

謝博勛為參加首屆IBMBA和KEDGE商學院合作雙聯學制的學生。在課業方面,他特別指出KEDGE商學院非常注重學生的實務經驗,因此畢業門檻包括必須執行歷時四個月的專案,以及完成6個月的業界實習,期許學生將所學運用於實際的工作場域之中。

回應學弟妹對於波爾多這座城市的興趣,謝博勛笑說,剛到波爾多生活時,時常被高物價嚇到,因此特別想念台灣。但他也分享波爾多的好,他指出波爾多曾被知名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票選為全球最宜居城市,當地舒適的氣候與熱情的南法人都是這座城市迷人的原因之一,而且波爾多以出產紅酒聞名全球,在當地可以以十分親民的價格購得一瓶好酒,也鼓勵學弟妹們務必一試。

說明會最後,謝博勛也特別提醒學弟妹,剛到法國難免會有些文化衝擊,他曾在出遊或通勤時遇到當地罷工,導致需要修改行程的狀況,但這些都是反映法國文化的一部份,因此建議大家保持開放的心,細細地去體驗富有優美文化與歷史底蘊的法國。

(IBMBA106謝博勛撰稿/管院編修)

謝博勛同學返校分享參與KEDGE雙學位心得
謝博勛同學(左二)與即將於九月前往法國的學弟妹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