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ORSA】佈置聖誕樹獲比賽「萬元獎勵」!2022年管院SDG一起過個綠色聖誕節!(2022/7/15收件截止)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
2022年管院SDG一起過個綠色聖誕節!

各式各樣全球性的問題正不斷發生,例如:氣候變遷、環境汙染、資源耗竭、貧富不均、糧食危機等,為此,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 SDGs目標 ,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

為了促進SDGs永續發展目標,中山管院以「綠色聖誕節」為主題,希望學生發揮物盡其用的資源再造,讓看似無價值的廢棄物,經過巧思巧手創造再生,讓今年的聖誕節過得難忘又有意義!

活動主旨:由學生為管院設計、打造一套別出心裁的聖誕節佈置,並呈現聖誕節「綠色」的主題。設計必須(一)融入環保、低碳的思維,減少聖誕布置在資源與能源上的消耗,而且(二)彰顯管院師生在SDG上的努力與成果,喚起大家對SDG的重視。

參賽資格
1.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具有正式學籍之在校生(不含交換生),參賽者限管院系所,但不限年級、國籍,歡迎本籍生、外籍生、大學生、研究生一同組隊報名參賽。

2. 以3-7人一組隊報名參賽(可不同年級組隊;可本籍生與外籍生組隊)

競賽規定:
1. 競賽分為初審與決賽:請各參賽隊伍先繳交報名表,由審查委員評分並選出進入決賽之隊伍;進入決賽之隊伍,須在決賽當日簡報,說明提案內容,獲獎後,必須於12月15日前為管院完成聖誕佈置。
※如為大型器具需管院協助,請與活動承辦人聯繫
2. 以中文或英文進行簡報
3. 簡報時,可1人或多人上台
4. 簡報時間:10-15分鐘
5. 簡報內容若違反學術倫理者或侵犯他人之智慧財產權,將取消其參賽與得獎資格。

競賽時間:2022/7/15(五)截止收件!!!
1. 初審:2022年7月29日(五)公布進入決賽名單
2. 決賽:暫定2022年9月30日(五),確切競賽日期會再公告。進入決賽之隊伍,須到場說明簡報內容。

評分方式:
1. 由主辦單位邀請校內或校外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先就各組提供的簡報檔及報名表中的提案內容進行書面審查,再於決賽當日評審選出前三名與佳作。
2. 評分項目:
-專案內容(與SDGs契合度、環保創意、可能影響力、說服力):50%
-專案可行性 (含財務可行性):30%
-簡報設計:10%
-口語表達能力:10%

比賽獎勵:
1. 第一名:頒發獎狀一紙、獎金 30,000 元
2. 第二名:頒發獎狀一紙、獎金 20,000 元
3. 第三名:頒發獎狀一紙、獎金 10,000 元
4. 佳作:頒發獎狀一紙
(以上不含佈置材料費。材料費要編列在提案中,並實報實銷。)

其他參賽者頒發參賽證明一紙
※ 得獎名單於比賽結束後公佈,並發佈於本院網站首頁。
※ 若報名組數過少或不足,得由評審酌予刪減佳作名額。

報名及競賽相關時程:
1. 繳交報名表:2022年7月15日(五)下午3:00前
2. 討論提案內容:收到報名表後,主辦單位會於2022年7月25日(一)與各組討論提案內容,並給予建議及修改方向。
3. 繳交簡報檔:2022年9月23日(五)下午3:00前繳交,逾期不受理;檔案名稱:2022管院SDG聖誕活動-團隊名稱。
4. 報名表及簡報檔請Email至主辦單位orsa@cm.nsysu.edu.tw,信件主旨:2022管院SDG聖誕活動-團隊名稱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
聯絡人:陳小姐 orsa@cm.nsysu.edu.tw
※主辦單位保留最後名額確認權利及活動內容最終調整權利。

管院課程、活動與競賽相關報導:
【管院ORSA】賀! 2022 SDG提案競賽結果出爐
【職涯】連結管院校友 實地探訪企業營運與CSR實踐 (nsysu.edu.tw)
【得獎】管院2021年CSR年報封面及封底設計-得獎作品名單 (nsysu.edu.tw)
淨零策略再行動 中山大學與企業共推實務學習(中山新聞) (nsysu.edu.tw)
藝術繪永續 中山與雷科辦親子共創工作坊 (中山新聞) (nsysu.edu.tw)
中山大學與雷科公司 共譜旗山田園秋收樂章 (中山新聞) (nsysu.edu.tw)
充電永續動能 中山資誠續簽MOU (中山新聞) (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