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校園低碳轉型實務研討」(5/25、29)

一、在全球永續浪潮席捲下,接軌國際發展趨勢,碳中和將為 各個組織與公私部門都將面對課題。對應2048碳中和目標 ,本校又該如何面對低碳轉型,為學校、社會、環境三方 都帶來實質效益,結合2023中山永續月系列活動,特別邀請2位講者與校友,透過現行趨勢及實務作為和大家分享。

二、校園低碳轉型實務研討(一):
(一)講座名稱:組織應如何擬定碳策略?從國際標準談氣候變遷!
(二)講座大綱: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傑出校友王聖源總經理,長期擔任各大組織的碳策略顧問,對應中山大學 2048年碳中和目標,透過氣候變遷及相關國際關聯標準 、如何理解TCFD、認識碳盤查、碳足跡及碳中和,共同思索中山大學減碳策略。
(三)時間:5/25(四) 10:00-12:00
(四)講者:領導力企管顧問公司 王聖源總經理。
(五)地點:圖資大樓B1視訊研習室。
(六)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OVynvv 

三、校園低碳轉型實務研討(二): 
(一)講座名稱:企業永續實務策略分享
(二)課程大綱:作為國內服務業龍頭,遠東SOGO百貨在永續發展上同樣走在最前端,長年榮獲諸多獎項肯定。在激 烈商業競爭下,如何確保企業獲利的同時,帶動全體員工、供應商,甚至消費者共同推動節能減碳;運用有限的資源,為企業、社會、環境三方都帶來實質效益,透過SOGO永續發展辦公室徐宛韻協理分享,了解企業部門在面對永續時代的行動作為。
(三)時間:5/29(一) 14:00-16:00
(四)講者:遠東SOGO 永續發展辦公室 徐宛韻協理。
(五)地點:行政大樓5007室。
(六)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3O29AX 

四、本次研習全程參與者將提供研習時數及精美餐點,另配合政府機關學校減少一次用產品,請自備環保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