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承傳:經營者的心路歷程與蛻變軌跡》新書發表會

2016-11-13/知識流

國立中山大學是未來領袖的搖籃、現在企業領導人的充電站。此次,由中山大學EMBA第十七屆同班同學12位傑出企業家,開風氣之先,將自身的管理經驗、從無到有的創業歷程,集結成《傳承.承傳:經營者的心路歷程與蛻變軌跡》一書,不僅為個人的事業留下紀錄,更把中山的精神延續下去,一棒接著一棒,將「傳承」的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成為中山EMBA的特色之一。

中山大學EMBA特於11月13日舉行新書發表會,會場內冠蓋雲集,包括中山大學管院院長陳世哲、中山-同濟EMBA兩岸班主任林豪傑與均賀科技王江全、瀚銘林鉦浩、大嘉診所吳俊漢、高健雷射精密呂孝仁、光斌科技蔡東霖、高雄醫學大學王森稔、新世紀漢方生技呂佳隆等12位CEO貴賓均親自出席,展現「中山人.一家人」的氣勢,也共同見證此一重要的歷史時刻,而包括台灣董事學會理事長許士軍、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等各界權威,也一致推薦這本難得的好書。

目前,中山EMBA已經培養出超過1,600多位企業精英,難能可貴的是,E17來自鋼鐵、餐飲、醫界、機械等各行各業共12位傑出中小企業主,他們胼手胝足、白手起家,不僅見證臺灣經濟起飛的年代,面臨企業轉型、接班等問題,也都能夠勇敢面對、堅持到底。這些企業家在公忙之餘,仍排除萬難、重回校園,在中山大學EMBA名師的教導下,各有深刻的體會,「那些EMBA教我學會的事」也一一收錄在書中,成為兩年學習最重要的精華與心得。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大學EMBA不乏夫妻檔、姊妹檔或是父女檔變成同學或學長姐關係,如書中的志昌邱鋼鐵副總經理王淑愛和董事長夫婿邱宏泰、老四川創辦人陳淑萍和上琳醫院執行長陳淑芳、加銘鋼鐵總經理謝永福和董事長女兒謝佩君,都是前後期校友,凱亞良品總經理鄭志強和行願投資董事長吳映慧夫妻,更是應屆畢業的同班同學。「吃好倒相報」不僅用於美食,連學校殿堂也口耳相傳,充分顯露出中山人的凝聚力。

此外,為了深耕亞太與大中華,在2012年,中山EMBA與大陸同濟大學合作開設了中山同濟境外EMBA專班(CSEMBA),更透過高雄、台北、香港(中文大學)、上海(同濟大學),兩岸四地移動教學與企業參訪,讓各地EMBA同學們能有更廣的視野與更密切交流。

中山大學EMBA表現極為亮眼,包括:2016年入榜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百大排名,是連續三年全台唯一進百大排名的學校;2015年《Cheers雜誌》「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就讀意願調查」中山排名全國第三名、南部地區最想就讀之EMBA排名第一。中山E17同學將本書獻給母校,並將所有版稅收入捐給慈善機構,讓校友對學校的愛能夠延續、廣布。

與作者合照
與作者合照
新書場銷!
新書場銷!
會後簽書會
會後簽書會
新書暢銷
新書暢銷
12位CEO作者合影
12位CEO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