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ACT全球商管學程文化參訪:佛陀紀念館

2017ACT學程台灣模組文化參訪-佛陀紀念館學員合影

管院ACT全球商管學程於11月底台開啟台灣區模組課程,學習專業知識前先學習在地文化,22日來自維多利亞大學、林茲大學和中山大學的學生一同前往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訪,除了聽法師親自接待,也親身體驗茶禪和抄經,國際學生對於這樣的經驗都感到很新鮮,身心靈都留下了美好印象,此行也為即將展開的3個月課程暖身。

紀念館導覽活動中由專業人員介紹了館內各座高塔、景點和建造過程,館內法師則分享了星雲法師建立佛陀紀念館的理念和初衷,強調內心的平靜十分重要,也提點年輕學生放下手機、多花時間傾聽自己的內心,時時注意言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參訪活動的下半段,館方人員帶著學生進行茶禪及抄經,法師首先講解「茶禪一味」的意義,佛家認為茶與禪密不可分,透過泡茶、喝茶的當下,學習專注和觀照,法師帶領大家閉上眼睛、靜下心來, 認真砌一杯茶並體會其中禪意。

而抄寫經文的過程中,讓學員們感受到內心的平靜及中華文字之美,來自加拿大的Jordan Carbone表示,中文字真的很難學,但字的意義都很有趣,這次中山管院安排的文化參訪很特別,覺得身心靈都提升了!」

(GHRM MBA王賢俊/管院編譯)

學生體驗手抄經文
學生展示拓印成品
學生體會「茶禪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