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校EMBA陳淑萍學姊老四川麻辣鍋興櫃掛牌成功(校服中心)

2017-06-01/校友服務中心

知名麻辣鍋品牌老四川正式於今年5月興櫃掛牌成功。創辦人陳淑萍學姊是本校EMBA17的校友,與先生梁朝辰於2007年創辦老四川麻辣火鍋店,目前已有11家分店,橫跨北中南,將正宗川味火鍋帶進台灣市場。老四川希望提供給用餐人品嘗的不只是麻辣鍋,而是川菜文化精隨,因此夫妻倆人除了用心於麻辣鍋,連菜單設計、店內空間規畫、開胃涼拌菜、搭配的茶飲,都努力融入川菜文化。新門市一家接著一家開,憑藉的是老四川的好口味,以及老闆珍惜員工、共同努力創建出的向心力。並從中央廚房到自豪的互動式貼心服務,在梁朝長、陳淑萍和經營團隊親自督軍下,在在都樹立了老四川的經典風味。

這次興櫃掛牌成功,淑萍學姊感謝各位親愛的學長姊們鼓勵與打氣,並謙虛地說學長姊們才是自己的最佳榜樣。回首來時路,當初老四川團隊決定要以上市櫃進入資本市場時,其實是不知所措的又充滿不確定性的。然而淑萍學姊覺得,既然機會以及趨勢已經擺在了眼前,不如轉念以十足的肯定句和自己對話:「以前,妳只懂得做生意,知道如何服務顧客,為湯湯水水的火鍋把持住最重要的湯頭,但是,現在,妳的責任不一樣卻更重大了!其他有關於公司治理的大小環節,妳不但要了解也更加要努力學習」。學姊回憶起當初,為了加強自己的企業管理知識,趕在中山大學EMBA報名截止前一天,才抽空湊齊資料交給管院辦公室,再一次當起了學生,雖然很忙碌,還是強迫自己硬起頭皮,努力向前。

淑萍學姊感性的說,自己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擁有經營團隊以及校友夥伴們太多太多的愛,而愛和責任是一體兩面,同時也驅使自己與老四川團隊一步步穩健向前走,才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與品質,努力到今天。而此時此刻,興櫃掛牌成功,就是最好的証明!可以在這個這麼多成功的學長姊的鼓勵中,接受大家的支持,互相打氣,讓自己和公司的成長,能以正確的觀念更上一層樓,因此真心地感謝大家!